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1:2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布沙特遇袭真相,真要打伊朗了?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前段时间,不少媒体看热闹不嫌事大,一直说美国和伊朗要打起来了,结果波斯湾的船扣着扣着,似乎就把火气给压住了。

  难道又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2019年9月14日,沙特阿拉伯东部主要石油设施的火灾引发的烟雾

  果不其然,9月14日多事之中东再飘起“硝烟”的味道。9月14日,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石油工业“心脏”布盖格(Abqaiq)以及胡赖斯(Khurais)石油加工设施)被袭了,这次袭击直接让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日产量锐减一半。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石油自去年美国幕后操作后,一直在风口浪尖,这次的袭击无疑又会进一步抬高油价。

  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遇袭一下牵扯全球人民的心,其中最为担心还是美国政界和大财团们。不查清楚,美国还怎么领导世界市场?

  很快也门胡塞就主动承认:美国,你不要查了,我送上门了,就是我干的,我们派10架无人机干的。10架呦,够给面子吧~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沙特阿拉伯Buqyaq的沙特阿美公司Abaqaiq石油加工厂的基础设施受损

  结果,美国政府压根不理胡塞武装的说辞:虽然明言明语已经不火了,但是我们还是要说,不要你们觉得,我只要我觉得,我说是你干的吗?怎么上杆子贴上来了?有你什么事,你最多就是个点火的小喽喽,你智商不够,玩不转滴~

  首先纽约智库苏凡中心分析,这次沙特的全球最大炼油厂和西部油田遭受的损失,确实是由十个无人驾驶攻击机联合攻击造成的。此外还有同时使用巡航导弹攻击的可能性。而这正是也门叛军胡塞武装所拥有的武器。

  七月初,胡塞武装在一次秘密的大型阅兵中,展示了一种无人轰炸机,命名“萨马德3号”,同时展示了一种巡航导弹,命名阿里高兹。他们还拥有一种配备炸药的无人攻击机。胡塞武装确实有这个能力。

  所以从表面证据看,说是胡塞武装做的没毛病。纽约智库随后还补充到:自从2014年沙特和也门胡塞开战以来,众人皆知,胡塞武装背后就是伊朗势力。所以这次伊朗在背后推动也是毫无疑问的。

  随后T朗|普在推特上和记者问答时,均表示他也怀疑这一切都是伊朗所为。国务卿蓬佩奥也打配合,美国政府一口咬定凶手就是伊朗。

  可是到这里依旧没有实锤。

  有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目前五角大楼正在收集证据,很快就会公布。据悉,在这次准备公布的证据里,美国已经确定伊朗南部某地(可能公开),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的时间段内发射超过20架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美国专家正在对沙特当地的证据进行深入检查,并审查该地区的雷达轨迹等情报。

  而且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主席罗恩约翰逊,也透露自己已经看过五角大楼递交的3页机密情报,伊朗百分百脱不了关系,接下来美国要讨论的就是要不要动手以及如果动手将怎么动手,这两个问题。

  沙特防线重重,为何防不住无人机?

  沙特为了保护自家的石油产业,以及给美国交保护费可是花费巨款,获得了地对空防御系统,比如美国制造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美国生产的超级现代的雷达。根据斯特哥尔摩国际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该国在2018年花费650亿美元购买这些尖端武器。

张召忠:美国不太可能打伊朗 它离世界老二就差一步

  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这么些高尖端的武器,难道是装饰?

  有西方专家分析,现实是沙特石油基础设施,有的巨大如一座城市,而且分散得到处都是,因此,面对无人机群攻这种不对称的攻击时,极其难保证对每一处都保护得都很完善。

  胡塞武装使用的无人攻击机,是在伊朗提供的零件的基础上组装而成的,大小不等,攀登高度以及飞行速度多变,很难拦截。

  法国的军事工程师进一步作证:敏感区域一般都部署着雷达和具有干扰能力的导弹保护,但现在同时存在着一种自动无人机,可以自动调整行动计划的无人机,全球导航系统的干扰设置对它不起作用。而且,无人机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必须要很快很早发现才有可能预防,这种难度很大。

  并且他还透露,法国在设了在层层埋伏下,依旧受到这样的打击。

  其实,沙特虽然买了很多美国的“宝贝”,但是目前他们仍旧主要指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来拦截胡塞武装的飞弹及其类似武器,其效果很不显著。因为爱国者导弹的主要用途在于摧毁敌方的导弹,而不是防止来袭的无人机。

  讲白了说沙特的空防是千防万防都在防高精尖的大武器,无人机的袭击,沙特从来没考虑过。而这次使用无人机来袭击,也许就是盯准了,沙特空防相对单一存在漏洞,成功钻了空子。

  那么这幕后黑手真是伊朗吗?

  从动机来看,伊朗做这件事确实也是有利可图,搅乱了现在美国把控的石油市场,挑中大户沙特打击,提升大家对石油市场稳定的渴求,伊朗的禁令确实有可能被解禁。

  但是如果是伊朗直接动手,难度确实很大。就像局座认为的,这10架无人机要穿越火线(美国和沙特的卫星+预警机+地面防空系统)800公里,起码携带两枚空对地导弹才能实现精准打击。其先进性足以与美国捕食者无人机相媲美。

  另外,美国政府和国会成员的言论也是非常有意思。

  川普在16日表示:“我是那种不喜欢动用战争的那类人,那是针对沙特的袭击,不是针对我们。当然,我们会帮他们。”

  美国国会议员也认为:“我认为我们不会与伊朗交战,这也不是袭击我们。”

  很显然,美国这一次连进一步威胁伊朗的意思都不够猛烈,要打的可能确实不会太高。毕竟美国的世界老二地位就差一场局部战争了。而美国政府现在的财政赤字越来越让其头疼,发动战争,这不是美国想要的。

  如果说上次是波斯湾油轮是伊朗的骚操作,这次不排除有美国自导自演的可能,毕竟美国也在希望掌控OPEC,还想让沙特给自己上供一次,补一补自家亏空,毕竟沙特去年可是不太听美国的话呢~

  而这次事件后,沙特势必又要再上交一次保护费,才能升级空防。

  油价波动,短期跌回有望吗?

  从数量上看,估计沙特产量每天损失570万桶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突然中断。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称,它超过了1990年8月海湾战争期间科威特和伊拉克供应的下降以及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对伊朗产量的打击。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开盘大涨17%,盘中创至少31年最大日涨幅,收涨超14%。油价可能重返100美元的声音也在这时候不绝于耳。但正是因为,这次损失很大,沙特乃至全球都在积极应对。

  沙特动用了自己的紧急库存,胡赖斯工厂的产油量,目前也已经恢复到200万桶/日,目标本月底完成恢复原油产量需要的所有活动。今天(9月18日)最新消息,沙特石油产量已回复袭击前标准。

  同时OPEC成员国都调动自己的储备产量,OPEC秘书长表示,无需再调动其它成员国进一步增产,储备石油已经保障危机平稳度过。此外美国从该国的紧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而日本和韩国也表示愿意开采应急储备。

  今日世界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达到最低每桶64.5美元。与昨天交易所收盘时相比一桶布伦特原油(Brent)价格下跌了6.54%。

  这样快长快跌坐过山车确实令人心惊肉跳,但仔细一想快跌是必然的的,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是供大于求,此外全球经济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整体萧条,加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大家对石油需求在降低。

  为了维护全球经济链的稳定,此时石油市场势必不能大乱,所以尽快稳定是不二选择。

  所以分析到这里,这次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究竟谁才是最大赢家,小橘子们有谱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