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俄爆发核战后果有多可怕?近1亿人遭殃
www.wforum.com | 2019-09-18 21:04:13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9月初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网站公开了一份《联合核行动原则》,虽然之后文件立即被删除,但是内容被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AS)成员保存并公开。美国似乎并不介意在局部区域内使用核武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不适用于美国,而且,文件中还描绘了一些核战爆发的可能场景。基于其中的一个场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科学与全球安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模拟,并得出了对应的推演结论。

美俄爆发核战后果有多可怕?近1亿人遭殃

       美国科学家模拟展示了一次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核冲突,按照这一虚构场景,俄罗斯和北约在德国、波兰边境区域以及加里宁格勒地区爆发常规战争,但之后演变成为核冲突,俄罗斯和北约使用战术核武器相互攻击对方,欧洲战术核战争爆发,200多万人将在区域核战争中遭殃。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核战随后失控,扩大到美俄之间的直接对决。北约将遭受300枚核弹头的攻击,北约军队因此失去战斗力,而俄罗斯则遭受180枚核弹头的打击。推演结果显示,大规模核对抗将造成3410万死亡,5740万人负伤。

       虽然美国科学家展示的仅仅是模拟场景之一,但已经足以说明核对抗的巨大风险,失去控制的核战争,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造成9000多万人伤亡,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如上文所言,美国并不太愿意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也就是说美国可能才是打响核战争第一枪的那一方。如果美国首先使用了核武器,那么俄罗斯势必也会以核武器回击,而这将导致局势失控成为必然。因为双方的报复会不断升级加剧,如果动用洲际导弹的话,所造成的后果甚至要比推演的要更加严重。

美俄爆发核战后果有多可怕?近1亿人遭殃

      美国试图推演核战结果,事实上正是在为其未来核对抗战略做铺垫。在不久前,美国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并立即进行了陆基中程巡航导弹的测试工作,今后美国的陆基中程核导弹极可能重返欧洲。而俄罗斯也已经表示,将对美国的行为做出回应。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警告称,俄罗斯正处在为美国试射中程导弹准备对称措施的“高级阶段”,他声称,“部门间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完成,但是,它处于相当有进展的阶段。重要的是,俄罗斯拥有相应的军事技术半成品,使其能够迅速找到对与试射导弹和在各地区可能部署导弹有关的任何威胁的充分反应。”

        俄罗斯的表态说明,普京政府无意对美国的核威胁表现出妥协。而且俄罗斯其实也已经是退无可退了,北约的势力范围现在已经进逼到俄罗斯的边界线上,随着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等国的西化,俄罗斯将遭受更大的战略安全压力。一旦美国的陆基中程核导弹重返欧洲,那么俄罗斯就不能指望光靠防守来解决问题。因此,俄罗斯只能寻求对等回应手段。美国现在坚持的核立场,极容易导致擦枪走火,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也警告称,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行为,正在增加核冲突的风险。

       今年6月17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引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报告信息显示,美国和俄罗斯均拥有超过6000枚核弹头,其中美国核弹头数量为6185枚,而俄罗斯核弹头数量更达到6500枚左右。双方同时拥有强大的核三位一体力量,如果发生核对抗的话,后果确实不堪设想。美国虽然强势,但是也无法承担核战所带来的毁灭性后果。因此,美国也必须理性看待关于核武器的问题,这根导火索绝对不应该被点燃。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9-20 21:59:03
此文很天真。丝毫没提美国会有多少伤亡。忽悠人。如果北约与俄国真有核武器冲突,俄国会对美国第一时间进行攻击,而不会先攻击北约的欧洲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