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近百架大飞机同时起飞,俄罗斯展现真正实力
www.wforum.com | 2019-09-18 20:4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运20批量服役后,作为大国远程快速机动能力的关键力量,战略运输机近年来成为国人关注的重点之一,然而必须承认的是,虽然运20的性能可以说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但世界主要强国在存量装备上相比中国仍然拥有明显的优势。近日,俄罗斯中部演习中的一幕就让外界见识了真正的远程战略投送力量!

       据俄媒报道称,作为“中部-2019”军演的一部分,俄罗斯伞兵部队出动了超过80架伊尔76运输机,加上其他中型运输机,总计出动了上百架大飞机,一次投送了超过1500名伞兵和超过200辆伞兵战车,模拟了在敌后开战装甲作战的场景。军事专家介绍称,从苏联时代开始,伞兵就一直是苏/俄军队的精锐力量,苏联时曾专门为伞兵开发了先进的空降战车,并且形成了“人车一体”的投送技术。据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仍然保留着空降军这一独立兵种,最高指挥官为大将军衔,拥有数个空降师、空降旅的编制力量,目前整体规模高达3.6万人,而俄罗斯高层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空降兵规模提升到7万人以上的水平,这无疑反映了空降兵在俄罗斯军队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俗话说的号,好马要配好鞍,俄罗斯空降兵部队能够出动伊尔76和安124两款战略运输机执行远程投送任务。据资料显示,俄军自用的安124运输机最大载荷超过120吨,能够一次投送数百名空降兵;而俄罗斯大量装备的伊尔76战略运输机虽然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产品,但经过俄罗斯多次升级后技术相比主要竞争对手仍然不落下风,其历史总产量接近1000架的规模,而目前俄罗斯军队装备的数量也要几百架,可以说单单计算伊尔76一款运输机,就超过了我国目前拥有的大型/战略运输机规模的数倍之多,将运20甩开太远。

       军事专家表示,虽然俄罗斯相比我国拥有明显的存量优势,而美国的战略运输机规模也高达数百架,但我们已经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历程,目前正在从装备规模和飞机质量上追赶世界级强国。在美国C17战略运输机停产后,我国的运20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载重量的在产战略运输机,外媒普遍认为这款飞机的年产量大约为12架甚至更高的水平,可以说运20正在快速的改善远程投送能力。与此同时,在运20的基础上仍然在开发更加先进的型号,而据称载重量100吨级的大型战略运输机也是我们发展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