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即将装备6代机,领先歼20十年,差距再次被拉大?
www.wforum.com | 2019-09-17 21:05:58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六代机方案

       9月16日,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空军为了弥补短板,将在5年内加快美国六代机服役的进度。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ACC)高级军官称,美军即将装备6代机,首批数量将是72架,刚好够装备一个战斗机联队。而美军战机制造商在宣传美国六代机的时候,宣称美军六代机领先歼20十年以上,这是否意味着差距再次被拉大?

       美军F22隐形战机

       众所周知,美国空军老化的非常严重,一大批战机急需要更新。F35系列战机将是替代这些老旧战机的主力机型,但是F35战机是JSF(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在空战能力方面有些薄弱,F35本身就侧重对地和对海打击。这一直被美国国内一些军事专家和军方人员吐槽,认为其在面对歼20隐形战机和SU57战机会吃亏,认为美国不应该盲目扩充F35隐形战机规模。

       而F22隐形战机只有184架,对于其它国家新型战机迅猛发展的势头,美军内部一直有担忧的情绪。之前美军就向五角大楼和国会申请升级F22隐形战机,甚至要求重启F22生产线。但是国会没有答应,这项计划也破产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美军将靠F35面对歼20隐形战机和SU57战机。

       美国F35隐形战机

       歼20隐形和SU57战机产量必然会很多,歼20数量极有可能不会低于500架,将是F35战机最强的对手。歼20隐形战机是以制空为主,同时具备跟F35几乎一样的电子技术优势,EODAS(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和EOTS(光电跟踪瞄准系统)能让歼20隐形战机拥有很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强大的气动布局设计让歼20隐形战机在空战的时候占据上风,可以说歼20隐形战机是世界上现役综合实力最强大的。

       歼20隐形战机

       美军的担忧也由此而来,在美国人的眼里:美国的军事装备,尤其是空军装备一定要领先别的国家一代以上,可是歼20隐形战机一举追上了。这让美国人感到恐慌和担忧,美国人深怕自己的优势保不住,更担心对手比美军的装备先进、强大。美国多方面的发展自己的武器装备,甚至是不惜拿出先进技术,武装盟友和小弟。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优势,尽可能的削弱对手的力量。

       SU57隐形战机

       六代机可以说任何国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六代机各国的定位标准都不一样,美国也是如此。直到现在美国的六代机标准依然没有确定。一个还没有确定标准,甚至连发展方向都没有完全确定的新机型,美国却宣称要尽快生产出来,尽快服役,不得不说美国人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或许美国是想迷惑外界,或许美国人真的很焦虑。

        实际上现有隐形战机的技术依然不断在发展,战斗模式逐渐智能化、模块化,战斗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断得到提升。未来隐形战机依然是主力军,六代机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人们的预想。越是先进的战机,在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和研究上花费的时间就越长,六代机也是如此。美国隐形战机项目论证是1983年,1991年YF22胜出,1997年原型机首飞,直到2005年才形成初步作战力。

       六代机也是如此,即便是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美军就想要在5年内服役六代机,这几乎不可能,更何况六代机的标准美军还没有统一,更不用说领先歼20战机十年以上了。一切都要等六代机真正出现后才能见分晓,或许美国人走错路了呢!而且歼20也可以依靠技术上的优化弥补跟六代机的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9-18 18:50:14
吹吧,再过20年也装备不了。届时,中国也有更好的了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