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枭龙与印度光辉狭路相逢 大国亮出最后底牌
www.wforum.com | 2019-09-15 19:4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装备的生产和出口规模,能体现出一个国家的军工技术和科研实力。为此,有能力研制生产武器的国家,都不遗余力地向国外推销自家的武器装备。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美国、俄罗斯、法国仍是排名靠前的国家。但一些正在大力发展军工的国家,也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国产武器。印度花了30多年研制的光辉战斗机,就一直想实现出口的目标。

枭龙与印度光辉狭路相逢 大国亮出最后底牌

       近期,马来西亚空军有意引进36架新型战机,以替换有些老旧的米格29N战斗机。印度的光辉战机,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韩国的FA50等都加入到竞争的行列。印度的光辉战机与枭龙虽然在战场上没有交过手,但这次却在商场上狭路相逢了。为了拿下这笔战机采购订单,各自都开出了优厚条件。马来西亚也在不断考察几种战机的性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战斗机。

 

枭龙与印度光辉狭路相逢 大国亮出最后底牌

      今年3月23日,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出席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式时,观看了巴铁空军的枭龙战机编队以及我国八一飞行队的歼10战机编队,他本人对这两款战机在阅兵上的表现赞不绝口。枭龙战机在今年2月的印巴空战中,还击落了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战机。阅兵式后,马哈蒂尔还来到巴铁空军基地,近距离考察枭龙战机,并向巴铁飞行员详细了解枭龙战机的性能。

       通过仔细比较和考察,马来西亚认为枭龙战机的性价比较高,比较符合马来西亚空军的需要。正当大家认为,枭龙有可能赢得这笔战机出口订单之际,军事大国俄罗斯出手了,关键时刻普京亮出最后底牌,同意回收马来西亚的米格29N战机,最终挤掉枭龙战机,获得36架米格35战机的订单。米格29N也是俄罗斯生产的战机,这种以旧换新的招数,也只有俄罗斯能满足。

        近期,俄军工企业在莫斯科航展上推出米格-35战斗机,有消息称,在航展举行的飞行表演过程中,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甚至还出现过掉落零件的状况,但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近期,马来西亚与俄罗斯正在就战机采购的细节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谈判。因此,无论是印度的光辉战斗机,还是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可能都与这笔订单无缘了。

       俄罗斯为米格-35战机配备"甲虫"有源相控阵雷达,还增加机身背部油箱的空间,能够携带更多的燃油,航程有显著提升。米格-35能携带9枚近距和中距空空导弹,战机的机动性能也非常优秀,总体性能超过印度光辉战机,以及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米格-35的单价约为4000万美元,俄方提供低息贷款,还能以旧换新,可以帮马来西亚省下一大笔资金,双方皆大欢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