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千万别被《变形金刚》给骗了,美国的航母可没有那么弱
www.wforum.com | 2019-09-12 20:2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万别被《变形金刚》给骗了,美国的航母可没有那么弱

    昨天,我因为没啥好看的电影了,于是,打算重新去看一下《变形金刚》,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当初的变形金刚真的太过瘾了,视觉冲击那叫一个爽啊,但与此同时,在电影里面有个桥段却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个桥段是这样,反派几个机器人从天而降,然后,瞬间就把美国的一艘航空母舰击沉了。

     不少人看到这样一个桥段的时候,都以为美国航母就是一个薄皮大馅的钢铁饺子,但事实绝对不是这样的,千万别被《变形金刚》给骗了,在现实中,美国航母可没有那么弱,那么,在现实中,美国航母的防御力有多惊人呢?今天,我就来好好说说。

    首先,美国航母的设计思路是这样的,就是将航母的机身重要部位进行重点加强防御,一些比较不重要的地方就通过水密舱的设计来减少遭到打击后造成的伤害,而且由于美国航母独特的水线防护设计,根据一些资料的记载,水线位置的连带装甲厚度就达到了203mm。

     别看厚度这么厚啊!他们所采用的钢材也是不简单的,全部都是强度达到了1000兆帕的特种装甲钢,可不是我们熟悉的普通钢材制造的,如果你熟悉冶炼钢材就知道这种厚度的防御能力相当于普通钢材的2倍,甚至是3倍,而且美国航母的一些要害部位,还特地加强到了500多mm的防护水平,你想想击穿航母的难度有多大了。

    现如今各国的反舰导弹打到美国航母的身上跟挠痒痒差不多,所以,回到电影里面,机器人从天而降撞航母上,恐怕只会变成一堆废铁,而且美国航母还采用了多层装甲的防护原理,就算表面被撞出了一个口子,内在依旧没啥事,甚至还可以支撑航母跑回船厂维修。

    你也别想着从水下攻击美国航母了,人家早就料到了这个了,底层防水雷的防雷隔舱就有6道,更别提核动力航母的9道了,这是什么概念呢?这么说吧!各国现如今水雷的爆炸都在500公斤左右,6道防护水平在600公斤左右,而美国航母轻轻松松都在躺着过遍布水雷的地方。

    所以,看到《变形金刚》里面,美国航母被轻松击穿的事情基本上是不可能存在的,况且美国航母一般都不会就一艘航母出来耀武扬威,而是整个航母战斗群,因此,就算机器人直接从天而降也没用,还没等接近航母,恐怕就已经被航母的导弹射成了炮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