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苏57战机有望出口 中国FC31与其竞争还需做一改进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5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媒体9月6日报道,缅甸驻俄罗斯大使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缅方计划继续采购俄战斗机,不仅是苏-30SM战斗机,还有下一代产品苏-57战斗机,这也是俄罗斯苏-57战斗机即将迎来的第一次对外销售突破。

  苏-57战斗机作为俄罗斯耗费20年开发的最新隐身战斗机,和美国F-22战斗机匹敌,除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导弹武器之外,飞机还具备强悍的机动性和航程,苏-27/苏-30家族近千架外销,使得俄罗斯人获益匪浅,作为苏-27战斗机的接任者,苏-57战斗机被俄罗斯作为重要出口拳头产品推销,今年内将获得对外销售许可证。

俄苏57战机有望出口 中国FC31与其竞争还需做一改进

  2019莫斯科航展上普京总统积极向土耳其推销苏-57战斗机

  这也是俄罗斯开辟东南亚市场又一次重大突破,最近年,俄罗斯军机获得了东南亚多国的青睐,印尼购买俄罗斯苏-30MK战斗机,苏-35战斗机,越南购买了一批苏-27和苏-30MKV战斗机,马来西亚得到了苏-30MKM。

  其中最重要突破就是缅甸,2017年,俄罗斯赢得了几十年来第一次军机订单,缅甸购买一批雅克-130教练机,中国L-15猎鹰教练机落选,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2018年俄罗斯又获得缅甸的订单,缅甸购买6架苏-30SM战斗轰炸机,这也是苏-30战斗机的最新改型。

  苏-30战斗机和苏-35销售火热,给俄罗斯人带来巨大利益,但是长远来说,俄罗斯军机销售前景黯淡,未来隐身战斗机进一步普及,严重挤压非隐身战斗机市场,而隐身性能较差的苏-57虽然无法和美国F-35相比,对于战机性能要求高的国家不会购买。

  但是东南亚比较特殊,新加坡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F-35战斗机,将进一步刺激东南亚的军事竞赛,由于美国F-35战斗机之外,最近5-10年内,国际市场仅仅有苏-57战斗机这种选项,这些国家逼不得已,还可能订购一批,虽然数量不多。作为世界上第二个完全掌握隐身战斗机的国家,未来10年,国际市场对隐身战斗机的强悍需求,中国飞机公司需要积极主动出击了!

  相比俄罗斯苏-57粗糙的设计,中国歼-20和FC-31战斗机都拥有更先进的隐身设计和航电,在歼-20或者FC-31基础上开发新一代先进隐身战斗机,将是中国航空工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二代机出口依靠歼-6和歼-7,三代机出口只有轻型枭龙战斗机,四代机出口还完全是个空白,国际市场需求在300-500架,还是很值得一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