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大国“无人机作战”虽玩多年,想不到现被我陆军彻底“追平”!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4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开启“作弊”模式

对于我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美方一直十分关切,所以之前我国在报道某集团军所进行的“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的融合训练后,美军事专家也深入研究了一番。

随着我国空军、海军加大换装力度后,陆军作为三军“老大哥”也不甘落后。近些年来陆军在接收了大量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后,在进行常规武直战术训练的同时,也在探索武直的新用途,比如与现在十分热门的无人机相结合。

某集团军的某旅指导员表示,在着眼未来战争发展形势后,特意设置了新型作战力量协同训练课目,加大无人机与直升机的融合训练,使这两种作战力量发挥出“1+1”大于2的战斗潜力。但是要让“直升机+无人机”的新融合形式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就要处理好从任务规划到航线制定,从通信协同到引导打击,牵扯到指挥链路、任务规划、情报处理等多个环节。

在解决以上任务难点后,无人机在后方操控手的指挥下,要进行各种爬升飞行、低空悬停、确认指引目标的操作,而跟随在后的武装直升机就会根据前方无人机这双“慧眼”传回的信息,为机载武器装订目标信息参数,从而达到突然、精确的打击效果!

美军也有类似作战手段

当然,作为目前“蓝星”武力值第一的美国,不论在无人机;还是武装直升机方面的技术积累,都超过我国一头,特别是武装直升机,超过的甚至还不止“一头”。虽然我国这些年在无人机领域的进展异常迅猛,大有超越美国的趋势。但是说到“融合”这两种装备,使其发挥更大的作战效能,美军无疑走在了我国前头。

目前美国陆军也有正在进行中的“无人机”融合项目,内容大概也是将无人机与现有的作战载具进行“融合”。只不过其步子迈得比我国陆军大得多:除了与我军一样进行“有人载具”与“无人机”结合的研究外,还在推进研制各种“无人驾驶”战斗载具,包括无人作战飞机和无人地面作战车辆。

而美国陆军也在进行与我国陆军推进的“集群”概念类似的作战单位,这样的小型而凝聚了多种战斗力的单位,将可以凭借装备的多种“无人战斗载具”进行快速隐蔽部署,执行任务时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

当然,目前主流的“无人机”作战模式依旧会得以保留,而将其与有人载具进行“融合”的过程,即便是美军也不会一帆风顺,毕竟一架有人驾驶的武装直升机只操控一架无人机会很轻松。但如果要大幅提升战斗力、释放无人机的潜力,势必要增加协助作战的无人机数量。届时,可能一架有人武直会同时操控多架无人机,这样不但会令武直的副驾驶操作更繁琐,也对协同通讯系统的效率和处理速度有了更高要求。

所以,“武装直升机+无人机”或者“全无人作战平台”的实战化部署,在未来可见的几年中将依旧处于测试阶段。但随着中、美两国在该方向的不断探索,这种未来作战趋势相比也会不可阻挡的到来!

庆幸这一次我们跟上了节奏!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