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打了4年叙利亚战争,花掉数百亿军费,值得吗?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2:0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打了4年叙利亚战争,花掉数百亿军费,值得吗?

       叙利亚战争自2011年爆发以来,已经过去了8个年头,目前俄叙联军已经攻克了武装组织控制的汗谢洪市,距离解放伊德利卜全境为时不远了,可以说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形式一片大好,武装组织已经基本失去了反击的能力。然而时间倒退到5年以前,当时的叙利亚政府军一度被打的节节败退,武装分子甚至已经兵临大马士革城下,然而俄罗斯从2015年开始出兵叙利亚,将形势彻底扭转。

       俄军介入叙利亚战争后,某些西方国家暗地里扶持的武装组织迅速失去了优势,俄军战机从赫梅米姆基地起飞,牢牢控制了战场制空权,就连美军的战机也无法在叙利亚上空随心所欲的飞行,武装分子失去了空中掩护后,大量重型武器被摧毁,甚至无法集结兵力展开进攻。

 

俄军打了4年叙利亚战争,花掉数百亿军费,值得吗?

      然而为了支援叙利亚,俄罗斯每天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俄罗斯军方在2017年公开的报告中:透露在叙利亚已经花费了22亿美元的军费,而西方国家则估计俄罗斯战争开支已经超过100亿美元。长年的战争开支的确给俄军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自俄军介入叙利亚战争后,俄罗斯每年军费总额一直在递减,从2014年的800多亿美元降到如今的600亿美元,导致俄军新型武器装备采购计划放缓,那么俄罗斯出兵叙利亚值得吗?

        从战略角度来看,俄罗斯守住了唯一的海外基地,叙利亚是黑海防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叙利亚被北约控制,那么俄罗斯将在中东地区彻底失去立足之地。同时叙利亚失守后,伊朗也面临着唇亡齿寒的境地,俄罗斯出兵叙利亚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是非常值得的,俄罗斯通过叙利亚战争打出了威望,令无往不利的美军在叙利亚也没有占到便宜,大大提升了俄罗斯的国际地位。

       另外俄军将大量新式武器投放到叙利亚战场上,让这些武器在实战环境中接受考验,之后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改进。俄罗斯的T90主战坦克在叙利亚战场表现优异,伊拉克甚至放弃美制M1A2主战坦克转而采购T90;俄罗斯的苏30SM、苏35战机也在战场上表现活跃,吸引了一大批买家;俄罗斯最新式的苏57战机也2次前往叙利亚,在战场环境中接受考验。

       并且俄罗斯将大批部队轮班投放到叙利亚战场,让这些新兵接受实战考验,极大的磨练了部队,大大提升了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这些都是花钱无法换来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