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新型核潜艇战力非凡,已超过美国“洛杉矶”级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1:3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浮的中国核潜艇,能看到其指挥台围壳后部的小龟背

       中国的核潜艇向来比较神秘,公开的只有的091和093型,对于093的新改型大家都只是听说过,谁也没见过。但去年国产核潜艇的“上浮挂国旗”事件,才让大家终于可以一窥究竟,原来传说中的093B长这样。

  • 增加的垂直发射系统

       从潜艇的外观特征来看,093B与此前已经较多见诸于国内传媒公开报道的091和093型核潜艇明显有别,该型潜艇指挥塔围壳后部有一小段“龟背”状隆起,但又不是战略核潜艇容纳弹道导弹的大型“龟背”,应该是导弹水下垂直发射舱段。据推测该舱段可能布置纵向2列或3列4单元的发射筒,因而贮弹量为8~12枚。

       有分析猜测,垂发系统可能装备了中国海军现役最先进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该导弹目前已被证实在中国海军大型水面舰艇上服役,并采用的是垂直发射方式。“鹰击”-18是一型国内近年来研制成功的亚超结合远程反舰导弹,最大射程超过600千米,具备从航母战斗群外围对其核心目标实施打击的作战能力。当然,如此大的攻击距离已经远远超出潜艇自身探测设备对作战目标的发现能力,需要通过外部侦察平台来获取目标信息,所以该型导弹装备在探测性能较差的潜艇上,说明中国海军已经具备战区级的网络一体化作战能力。

       093型核潜艇指挥台围壳后面没有“龟背”

  • 可搭载远程巡航导弹

       此外,由于“鹰击”-18弹长约8米,弹径小于533毫米,是可以使用潜艇鱼雷发射管发射的。如果仅仅是为了增加潜艇的载弹量,完全可以采取延长艇身长度增加一段贮弹舱室的方式而无须使用可能影响静音性能的龟背设计。因此093B付出这一代价的更大可能是,其垂发系统可兼容类似于“长剑”-10的潜射型对陆远程巡航导弹。这样一来,093B的将与美国海军攻击核潜艇同样的远程陆攻作战能力,从而实现综合作战能力的巨大跨越。

       此外,093B将垂发装置置于指挥塔围壳后部,其艇首鱼雷发射管布局仍然保持,也意味着其并不会因为增加远程反舰/陆攻作战能力就影响对鱼雷作战系统的使用,因而其水下反潜作战功能依然保持。

       综合来看, 093B核潜艇将可以同时承担反潜攻击和远程反舰、对陆攻击等各种战役、甚至战略性作战任务,这也是目前俄罗斯“亚森”级、美国“弗吉尼亚”级和英国“机敏”级先进攻击核潜艇所追求的多样化作战能力。美国国防战略与评估项目主管杰里·亨德里克斯宣称中国093B型核潜艇的性能应该已经达到或超过“洛杉矶”级的水平。

       当然了,由于039型核潜艇的艇体原始设计及艇用核反应堆设计水平等因素的限制,093B之于093型的改进,尚未达到“代”的跨越,但093B无疑已经大幅度缩小了与国外最新一代攻击核潜艇的距离,同时为更新一代国产核潜艇的发展奠定了发展基础。可以说,093B型核潜艇的公开亮相已经令潜在对手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