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歼-15舰载数量太少?尼米兹级也只多8架F-18而已!
www.wforum.com | 2019-08-25 19:51: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兔”与“鹰酱”航母舰载机数量差的多吗?

        随着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结束第七次海试返回大连,关于其到底何时交付的猜测就多了起来。可是对于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交付的关心,如果与对其战斗力的推测相比,重要性就差了一些。而对于首艘国产航母的战斗力,不仅我国军迷朋友关注,外国不少所谓军事专业们也很关注,只不过关注的“点”不太一样。

       这些外国的所谓“军事专家”们,近来又对我国航母开始指手画脚了。它们(不是错别字)纷纷表示:中国海军的两艘航母,不论是已经服役多年的辽宁号、还是即将服役的国产航母,不仅吨位上大幅落后于美国海军主力航母——尼米兹级;而且连航母的重要作战力量——舰载机搭载数量,中国海军也是大幅落后。

       这是因为我国官方曾经公布过:辽宁号航母可以搭载24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其他几种数量不等的直升机;首艘国产航母因为吨位和甲板面积较辽宁号要大,所以歼-15舰载战斗机可以搭载36架,再加上其他各种支援机和直升机。这样如果对比美国海军航母的舰载机数量来看,是有一些差距的,但其实差距并不是十分“巨大”!

       就拿美国海军现役主力航母——尼米兹级来看,其典型舰载机搭载配置为:5架E-2D“先进鹰眼”舰载固定翼预警机、5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44架F/A-18E/F舰载战斗机、19架MH-60R/S舰载直升机和2架C-2A“灰狗”舰载固定翼运输机。如果单独对比“舰载战斗机”一项,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可以搭载36架重型歼-15舰载战斗机,与尼米兹级的44架“中/重型”F/A-18E/F舰载战斗机也只差了8架,还不到一个中队!

       而其他辅助机型中,目前我国航母还没有“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和“舰载固定翼运输机”两项,所以无法对比。但是直升机数量尼米兹级肯定要超过我们许多的。可是这些对比本身并没有任何意义,即便美国海军宣称最新型“福特”级航母将可以搭载的各种舰载机高达90架以上,那也只是从“数量”上超过了我国目前的2艘航母而已,即便不考虑以后我国也会有同等量级的航母问世。就单论两国的对航母的使用上,就可以发现这种对比是极端“无聊”的举动!

       我国航母的未来使用还是主要在于训练和防御,也会用其很好的维护我国在南海的正当权益。也因为我们的航母没有背负“全球部署”和“全球到达”的战斗使命,所以目前的2艘常规动力航母不论从吨位上还是舰载机的搭载数量上,都没有必要向美军看齐。而美军航母恰恰因为需要执行全球到达的使命,所以其造的必须更大、航程更远、搭载的舰载机更多,以便其到达需要“霸凌”的国家外海就可以依靠舰载机对其发动打击,达到“快速介入、快速撤出”的目的。

       所以,现阶段来看,不论外国那些军事专家如何贬低我国航母的战斗力低下、舰载机落后,都只是“没话找话”,毕竟这些货们,也需要博眼球、赚流量,才能挣到钱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