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03A航母紧盯福特级水平,美国很快就无法耀武扬威了
www.wforum.com | 2019-08-21 19:2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

俄罗斯专家说,中国海军科幻项目003A航母紧盯美国福特级的水平,中国航母很快就会部署在全球海洋,俄罗斯仍然默默地羡慕和学习中。但专家认为,俄不仅失去制造航母的资格,现在连维修航母的资格和技术都没有了。

中国第二艘航母已经进行七次试航,俄罗斯专家进行了评估,得出结论,认为中国造船工人已经完成了独立制造航母的学业,走上了一条非常宽阔的道路,中国航母制造一下从学徒水平达到大师级。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三艘航空母舰,毫无疑问,它将完全是中国自主产权和技术的。

中国航母

辽宁号的飞机数量少,只有24架歼-15,尚不能满足中国海军无远期希望。因此第二艘航空母舰(001a项目)比辽宁号更大,排水量大500吨。由于“舰岛”的缩小,飞行甲板变长了,西方卫星照片计算结果是001A航母长315米,辽宁号长304米。

专家认为001A航母载机数是原来辽宁号的1.5倍,歼-15战斗机增加到36架,这是通过扩大甲板下的飞机机库来实现的。为此,中国设计师放弃了一些被认为过于复杂的系统,减少了航母结构上的复杂程度。因为辽宁号航空母舰是近半个世纪前设计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造船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然懂得改进设计。

这艘中国航空母舰使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带有主动相控阵天线的雷达。为了自卫,使用国产海红旗-10防空导弹和近防炮,这是中国先进的军事技术。

中国航母

航母必须配备护航舰艇,今天的中国有足够的资源形成强大的航空母舰突击群,作为警戒舰艇可以使用052D 和052C驱逐舰,中国海军已经建造了16艘。现在又有13艘在造船厂,下水速度创造了纪录,中国一艘驱逐舰一般只用两年就能下水,顺便说一句,第二航母下水只用了二年多一点。这艘航空母舰仍在进行试验,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一两年内全面投入战斗。

中国航母

同时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三艘002А航母,完全是中国独立设计的,有522家中国公司参与设计,其中441家即绝大多数是民营公司,这表明中国的舰船开发技术越来越广泛,已经形成强大的工业体系。

中国航母

第三艘002А航母动力装置将保持不变,蒸汽涡轮机,但是起飞是弹射器,这是一个飞跃。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它的排水量大约是85000吨。

但中国不会就此止步,已计划建造航母003A可能与美国福特级相当。关于这艘船的数据很少。但众所周知,它作为动力装置肯定是核反应堆,而排水量接近10万吨。

俄专家认为,根据不同的数据,中国打算在2025年中期在海军有4-6艘航母,至少是四艘。到下一个十年结束时,可能有多达六艘。

由此俄专家得出两个结论:

首先,很快美国人就无法在西太平洋地区耀武扬威了。

第二,俄罗斯造船厂正在缓慢但准确地丧失建造航空母舰的技术。事实上,俄罗斯造船厂不要说建造航母,就是修复都没法。俄罗斯唯一的航母的修理始于2017年,在摩尔曼斯克的第82修船厂。

“库兹涅佐夫”

没想到,在修理过程中,POA-50号浮船坞沉没。现在只有位于远东的POA-41浮船坞,才能容纳“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但要从摩尔曼斯克到远东船厂,需要绕大半个地球,几乎不可能。

俄罗斯航母现在没有地方放置,已决定延长停在35号修船厂的干船坞,但延长也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库兹涅佐夫”早已没有多大希望修复,面临报废,但是,俄罗斯高层说,事故不会影响先前的维修和升级计划,俄专家认为,这种说法非常不可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