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不敌F-35,只因EOTS窗口比F-35少3面蓝宝石!
www.wforum.com | 2019-08-21 19:0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的“EOTS”只有4面玻璃,不如F-35强大?

        我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机头下部有一个小型“透明多边形窗口”设备,这一设备最早是出现在“2011”号原型机上。当时大家普遍认为这一设备是与美国F-35类似的“EOTS”设备,也就是“光电跟踪系统”。此后的歼-20不论是原型机或是量产机,这个设备都已经成为了标配,可见其重要程度。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于F-35的“EOTS”系统功能是:可为战机的对空、对陆、对海攻击提供精确瞄准能力。该系统内置于机头下部,外面覆盖着7面蓝宝石组成的防护窗口。一般来说,EOTS系统内会集成前视红外成像(FLIR)、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和激光指示瞄准(LTD)等功能于一体,相当于将传统的光电雷达、前视红外成像吊舱和目标指示瞄准吊舱的功能融为一体。

        可是目前我国歼-20机头下方的这个“EOTS”系统却被我国一个地区的军事专家认为“不及格”。原因就是我国歼-20的这个“EOTS”外窗口虽然和F-35一样由7面体构成,但是只有前面和两侧4面是玻璃窗口可以用来观察,后部3面则是被封闭遮盖的。所以就盲目判断歼-20不如F-35,因为这个设备并不是综合性能超强的“EOTS”,而只是普通的“IRST(红外线搜索与追踪系统)”,所以认为歼-20“既不具对地攻击所需的后下方视野,也不具备过顶瞄准的能力。”

        歼-20“EOTS”或比F-35强大

       可是这个“EOTS”设备的外部窗口采用的是蓝宝石玻璃一类的材料,为了保证内部的“EOTS”设备保持高精度,外部窗口都会有一层防护盖板用来保护不受到损坏或磨损。虽然我们见到的F-35照片中远看EOTS的外窗玻璃都是“流光溢彩”;近看也有很高的透明度。可是这都是“表象”,上面图片里就是执行多次任务后的F-35状况,可以看到机头下的“EOTS”前面2块蓝宝石玻璃已经拥有了很多划痕,估计该更换了,否则会影响到设备精度。

       而歼-20的“EOTS”设备也会遭遇这种问题,并且因为目前歼-20的产量还不高,该设备也很贵重,所以我们防护好一些也无可厚非。去年珠海航展上的歼-20飞行表演时,可以看到所有歼-20的“EOTS”设备外部窗口都被封上了。毕竟飞行表演时是用不到这种装备的,而且因为没有地面静态展示,即便露出窗口,地面的观众也无法看到高空、高速飞行的歼-20身上这个“小窗口”的。

       同样的,因为歼-20设计与F-35并不同,所以我们的高科技设备也不会与F-35全部相同。即便功能类似,但我们完全可以用其他方法来实现。所以,从歼-20机头下的“EOTS”设备比F-35少了3面蓝宝石窗口,就武断的认为“歼-20不如F-35”,这未免太儿戏了!

       另:在本文即将结束时,小编发现了一条美国自己在2014年对F-35“EOTS”系统的调查文章。文章的结论是:F-35装备的“EOTE”系统目前已经属于陈旧技术,并且缺乏现代新型外挂吊舱的一些先进功能。因为F-35要考虑高隐身能力,所以把大量电子设备都强行塞到了不大的机身内,虽然集成度很高,但面临着元件过小、发热量大、电力需求高的问题,这也导致有些集成系统无法达到很高的“参数性能”。而集成度很高的“EOTS”系统就是饱受其害的一个关键设备,而歼-20因为机体较大,所以内部空间宽敞,所以我们的“EOTS”系统完全可以在达到高性能的同时,采取与F-35不同的实现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