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机模拟攻击日舰?专家:居心叵测做贼心虚
www.wforum.com | 2019-08-19 18:42:4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报道称,中国军机5月时很可能在东海的公海上,把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当成攻击训练目标。对此,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按照日方理论,中方舰机每每到了日方反舰和防空导弹射程内,应该都遭受到日方的模拟攻击,日本方面的这一说法心怀叵测。

中国军机模拟攻击日舰?专家:居心叵测做贼心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法,5月下旬在东海“日中中间线”的中国侧油气田周边海域,有多架中国战斗轰炸机歼轰7(JH-7)接近两艘航行中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双方距离在中国军机反舰飞弹射程内。

中国军机模拟攻击日舰?专家:居心叵测做贼心虚

  报道一方面声称,由于中国军机未打开火控雷达照射日舰,所以日舰并未注意到中国战机意图。另一方面却又表示,根据自卫队多个监听部队拦截到的中国军机无线通讯内容,中国军机似乎以日舰作为攻击训练目标;日本分析中国军机通讯内容、雷达捕捉到的飞行轨迹,及发出的信号情报等,研判是进行空对舰攻击训练。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人认为中国此举是挑衅。日本政府认为这是“极其危险的军事行动”,要求海上自卫队与航空自卫队加强警戒监视,但为隐藏自卫队的情报与分析能力,暂未向中国方面提出抗议及对外公布。日本媒体还声称,中国海军舰艇曾在2013年以火控雷达照射海上自卫队舰艇,日本政府当时向中国方面提出强烈抗议。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傅前哨认为,根据报道内容分析,中国军机并没打开火控雷达锁定日本的舰艇,如何得出中国军机以其为模拟攻击目标。傅前哨表示,日本所称的证据并不可信,“一般情况下,在军事训练期间,军机通讯内容不会通过语音通讯方式明确下达,一般都是简语,而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日方如何能截获中国军机的无线通讯内容。” 傅前哨还表示,歼轰7是比较强悍的多用途轰炸机,很多时候在海空域展开训练,目标非常远,在训练中打开雷达对目标进行搜索非常正常。现在在雷达都没打开的情况下,日本依旧提出质疑,那只能说明日本做贼心虚,纯属臆测。

  另一位匿名人士1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日媒报道充斥着对中国军机正常飞行与训练活动的偏见,把自己的主观臆测强加给中方,是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又一闹剧。首先,中国军机飞行的相关空域无可厚非,执行的任务可能是战备巡逻或者是例行训练。仅凭双方距离在中国军机反舰导弹射程内或支离破碎的通讯内容或飞行轨迹,就嚷嚷中国军机是对其自卫队的攻击训练,这说明日本真到了草木皆兵的境地。其次日本非要强迫自己对号入座,说明其心怀叵测。按照日方理论,中方舰机每每到了日方反舰和防空导弹射程内,应该都遭受了模拟攻击。日方会承认每次都是对中方的挑衅,都是极其危险的军事行动吗?这位匿名人士表示,“众所周知,在东海方向,日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中方的行动已经成为常态,我们有理由担心,日方自卫队的存在都是极其危险的军事威胁,我们要严加防范,防止历史上日军偷袭成性的行为再次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