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过去中国不买俄罗斯的武装直升机?这里告诉你原因
www.wforum.com | 2019-08-18 20:1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简单,中国大力发展直升机的时代正好是中苏关系恶化的阶段,于是我国选择引进法国小羚羊、海豚两款直升机,并由此开启了国产直升机的发展之路!在与法国的技术合作中我国建立了现代化直升机研发生产产业,这几乎与俄罗斯没有半点关系,因此引进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就变得多余了!

     (米17)

      但是,我国的国产直升机之路直到现在都没有走出阴霾,为了满足部队需求,我国引进了俄罗斯的米17和卡21直升机,前者为了弥补黑鹰的数量不足,后者用于满足海军部队的舰载机需求。但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直升机问题上自主自立,因此军用武直坚持不再引进了。

       (卡21)

       中法合作导致我国的直升机带有浓厚的欧洲直升机色彩,大家熟知的直8、直9、直18等都有法国的影子,但武装直升机我国采用了类似美国阿帕奇的设计风格,这就是直10系列。但是直升机发动机绝对是源自法国的技术,中法正在联合研发1600千瓦级别的涡轴16,技术水平已经赶上美国普惠公司的发动机产品,这将是直20和直10的未来动力。

       (武直10)

       80年代中苏关系缓和之后,我们大量购买苏27战斗机和现代级驱逐舰,却不买苏联的武装直升机,一方面是因为当时的苏联武直性能没什么吸引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法合作稳步推进,实在不需要再购买俄罗斯产品。

       (直9)

       苏联在阿富汗战场使用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这是一种带有运输直升机货仓和攻击直升机机载武器的怪胎,满足苏联特种部队作战需求没什么问题,但并不适合现代化战争的需要,因此说米24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至于说万众瞩目的米28浩劫武直,是90年代才大范围列装的装备,对于优先建设海空军的我们来说也是不必要的装备,况且当时已有国产型号出现了。

       (米28浩劫)

       米28浩劫是唯一可以与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抗衡的机型,也是我国军工至今都难以企及的装备,米28的发动机马力高达1640千瓦、挂载能力高达3640千克,任何性能都不输给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此外俄罗斯还有采用共轴双旋翼的卡50\52系列武直,这都是军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说实话小编也以期望大量引进这些武直快速提高我军战斗力。

       但是,我国坚持国防技术自主化,迫切需要的战斗机、驱逐舰可以立刻购买,次要一点的武装直升机就没必要急于求成了,因此我国选择技术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创新的道路自己发展武直,在本世纪初我国出现了以法国直升机为蓝本的直9武装直升机,随后在2012年问世了武直10,之后又出现了武直19,它们的设计风格像极了西方同类装备,是我国不依赖俄罗斯坚持自主发展的结果,随着国产涡轴发动机的完善,它们很快就会大批量列装。

      (武直19的造型已经没有太多法国血统,与俄系、美系都没有共性,是国产装备的里程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