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将军声称有能力扣押任何船只 因为这款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8-16 20:0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将军声称有能力扣押任何船只 因为这款秘密武器

  伊朗展示多型号的导弹表明决心

  伊朗军方将负责确保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水域的安全,其有能力在波斯湾海域扣留任何船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8月12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礼萨·坦格西里在接受黎巴嫩“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有能力扣留任何船只,哪怕它由美国或英国海军的舰艇实施护航。而且,据美军掌握的情报显示,近年来,伊朗水雷技术已经取得重大进步,网络化和传感技术领域的发展让水雷变得更加危险,一旦美伊交恶美军就很难对付。

伊朗将军声称有能力扣押任何船只 因为这款秘密武器

  伊朗扣押的英国油轮

  自从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伊关系就一直很龌龊,两者互相叫板的声音此起彼伏。前不久,在美国的请求下,英军在直布罗陀海峡无理扣留了伊朗的“格蕾丝一号”油轮,没隔多长时间,伊朗也在波斯湾扣留了英国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导致英国开始考虑向这一地区派军舰护航。目前,英国已经派出了3艘军舰前往波斯湾护航,其中有1艘是45型驱逐舰“邓肯”号,还有2艘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和“肯特”号。

伊朗将军声称有能力扣押任何船只 因为这款秘密武器

  伊朗是海湾导弹实力最强的国家

  而美军呢,不但在阿拉伯还部署有以CVN-72“林肯”号核动力航母率领的航母战斗群,还有这一地区的至少5个阿拉伯国家的海军跟随,而且在美国的呼吁下,印度海军与韩国海军也派出军舰前来配合,再加上英国海军的3艘军舰,已经足以让狭窄的霍尔木兹海峡变得足够拥挤了。也正是因为如此,这带给了伊朗极大的军事压力,如果不能完成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任务,那么,伊朗就可能面临双输的局面——既不能控制海湾的石油通道,也将在伊核协议方面完全被动。

伊朗将军声称有能力扣押任何船只 因为这款秘密武器

  英国肯特号护卫舰前往海湾护航

  所以,伊朗一贯坚持强硬,不断释放可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信息。伊朗最趁手的武器就是“波斯湾”、“霍尔木兹-1/2/3”反航母弹道导弹,据称可以直接击沉美国的航母,虽然这没多少人相信。而且,伊朗还有“努尔”、“卡迪尔”和“胜利-1”等先进反舰导弹,也可以实施密集打击。此外,伊朗最大的秘密武器就是各种水雷了,尽管没有中俄的那么先进,但是因为美军的反水雷装备也很难应付,所以这反倒成为了伊朗封锁海峡的最大杀手锏。

  伊朗的水雷战力将令美国很头痛

  分析认为,目前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有大量的岸基反舰导弹和导弹快艇,这对于通过这一航道的船只威胁很大,更厉害的是大量的快艇还可以秘密布雷,而一旦伊朗布了水雷,那么,即使美日组织实施扫雷作业,也会大大影响海峡的通行效率甚至一旦有舰船触雷则整个航运一定会关闭。但如果伊朗真有能力封锁海峡,那一定是与伊朗的地理位置有关,而且伊朗也有这个信心,因为这事关伊朗的战略生存问题。因此,伊朗现在发狠话,即使美英军舰护航,伊朗有能力扣留任何船只,也许并不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