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轰炸机航程对比,美11000公里,俄比美多,中国是多少?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2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战略重拳,空中重器的战略轰炸机,一直以来都是各国重点发展的武器装备。轰炸机航程的远近不仅代表着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强弱,更代表着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水平。毕竟在当代,能够研发轰炸机的国家少之又少。那么,在当今世界上各国轰炸机的航程进行对比,作为军事三强的中美俄三国究竟孰强孰弱呢?

作为军事强国的美国,在战略轰炸机这一方面令自己骄傲的一面。美国的B2战略轰炸机的航程达到了11000公里!作为美国轰炸机当中唯一的隐身轰炸机,B2可以讲是让所有国家感到震撼的轰炸机。其独特的蝙蝠型外形让许多国家感到了不是所措。曾经,如果美军使用B2轰炸机对其他国家进行轰炸,任何国家的防空系统和空军将很难进行拦截。当然,现在的世界各国已经研发出可以对抗B2的地空导弹,诸如中国红旗9B、俄罗斯的S400都有拦截隐身轰炸机的能力。中国歼20的霹雳15导弹更是拦截B2的头号克星!所以呢?B2无敌的神话,也就成为了昨日黄花。

B2的航程是11000公里,俄罗斯的轰炸机航程是多少呢?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图160,其最远的航程达到了13000公里。这种超远的航程,使得图160轰炸机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对敌人的目标展开打击。图160的作战威力也是相当惊人的。在2015年11月,俄罗斯就出动了4架图160在地中海上空投下了巡航导弹,一举炸毁了极端武装的多处据点。在2018年的12月,图160还飞行1万多公里,来到了美国的后院委内瑞拉,同委内瑞拉空军开展了联合军事演习。

值得一提的是,图160的超远航程让图160即使不隐身,也可以做到对敌人目标的轰炸来去自如,根本不用考虑敌人防空导弹甚至反导系统的拦截。这就是图160作战的一大绝活——防区外打击。面对敌人的目标,图160将在距离敌人2000公里甚至3000公里的空中发射超远程巡航导弹对敌人进行打击。这种超远程防区外打击,敌人的反导系统即使发射,也是无可奈何的。

难怪西方国家一看到图160都会出动战斗机进行伴飞。图160的肚子里可以装得下90吨的武器装备,不管是常规导弹还是核巡航导弹,一旦打开发射,发射的后果将是任何西方国家都不敢想象的。

说完了图160的航程,下来就是中国空军轰炸机的航程了。中国空军的轰6K战略轰炸机,最远的航程在9000公里,这一距离和美俄相比,的确显得有些近。但是别忘了,中国最近曝光的轰6N轰炸机,其航程可是非常的客观,达到了1万公里以上。

但是,轰6N还不是中国航程最远的轰炸机。中国的王牌轰炸机——轰20,其最远的航程达到了14000公里。轰20让中国轰炸机的航程达到了世界第一名!14000公里是什么标准?从中国内地任何一个机场起飞,不进行加油,轰20可以直飞美国的夏威夷海军基地。这就是轰20这一王牌轰炸机令世界各国感到震撼的地方。

而且,轰20将搭载比长剑20体积更大,威力更大,射程更远的巡航导弹。这一巡航导弹和轰20实现强强联合,再结合轰20自身14000公里的超远航程,轰20将成为全世界航程最远,作战威力最强的战略轰炸机。没有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