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换装国产航发的改进版歼20或已量产 将带来2大利好
www.wforum.com | 2019-08-15 22:0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换装国产航发的改进版歼20或已量产 将带来2大利好

  近日,互联网媒体透露的相关信息显示,歼-20战斗机疑似换装了国产发动机的改进型号,而且可能已经批产,未来歼-20战斗机或都将装备国产型号。此前,互联网媒体曝光的照片和视频就显示,歼-20已经换装了国产发动机进行了一系列试飞。

  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有一个信息被很多人忽略,那就是国产歼-10TVC验证机试飞时,现场解说称该机装备了国产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最新改进型号涡扇-10B发动机。不难推测,歼-20很有可能换装的也是这款新型改进版发动机。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其换装了更为先进的涡扇-10系列改进型号或者其他更为可靠的型号。

换装国产航发的改进版歼20或已量产 将带来2大利好

  我们先不去争论新型发动机的具体性能,但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将无疑带来2大利好:

  首先是歼-20战斗机的发动机摆脱了对外的依赖。众所周知,目前歼-20使用的还是俄制发动机深度改进型号。这就使得中国国之重器对外存在这依赖,而随着歼-20的批产,这一依赖将进一步加大,这显然是空军所不能接受的。因此,歼-20发动机国产化是一个在可操作的时间内必然要求的硬杠杠。歼-20使用国产发动机,将大大提升该机自主生产的主动性,产量不会因俄方向中国出口发动机的数量而受到限制了。

  其次这将给中方在传闻中的先进俄制发动机谈判提供新的筹码。目前,从各个渠道来看俄方和中方正在就俄制先进发动机进行谈判。而俄方的筹码显然是中方需要却不能生产先进航空发动机。甚至从极端条件考虑,一旦俄制发动机不供货,那么中国一系列战机都面临“有机无发”的局面,用一句最为通俗的话说,那就是“吃定你要买我的”了。但是在歼-20装备了国产发动机,歼-10可以装备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情况下,谈判的天平就不再向俄罗斯偏斜了。如果俄方一旦再与中方讨价还价,中国放弃购买转而自主研制,那么对俄罗斯来说损失的将会是大额的外汇。这对当前已经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进行经济制裁的俄罗斯来说,将会是错过了一个非常难得的蛋糕。

  总而言之,中国国产发动机的每次一进步,不仅会提升国家装备的自主性,还在为我国在对外谈判中取得主动权添加筹码。期待着未来太行发动机不断改进,继续积累相关经验,为研发更为先进的涡扇-15发动机提供技术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