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军方或将采购50架枭龙3 用上歼20黑科技碾压阵风
www.wforum.com | 2019-08-15 19:1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巴基斯坦空军除了装备有已经严重老化的强-5、歼-7、幻影III/V战机,还有过百架“枭龙1”战机,少量“枭龙2”战机,虽然展望不久的将来“枭龙”战机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战机,但目前来看“枭龙”仍然改变不了它是一种“低端”战斗机的定位,暂时还取代不了使用了好几十年的美国F-16战机。可惜的是F-16这款巴国空军最爱的战机,美国已经不可能再次出售给它了,如今除了一门心思挖掘与改进手上的“枭龙1”,剩下就是等待据说用上歼-20黑科技的“枭龙3”问世了。据悉,巴国军方已经提前做好了购买50架“枭龙3”战斗机的计划。

巴铁军方或将采购50架枭龙3 用上歼20黑科技碾压阵风

  据报道,“枭龙3”战机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实现首飞,而“枭龙3”战斗机因采用与借鉴了歼-20的先进技术,将会使其综合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难怪杨总师在两会期间说了这句豪言:“签一个就值一个”。当年“枭龙2”是在“枭龙1”的基础上增强了载重、增加了空中加油功能以及数据链和电子战能力,还改进了航电设备。如今“枭龙3”战斗机在“枭龙2”的基础上又做了全面的提升,历次的改进已经让“枭龙”改头换脸,此次可以预见新版“枭龙3”的综合性能将会无限接近于四代半机。

巴铁军方或将采购50架枭龙3 用上歼20黑科技碾压阵风

  巴国空军之所以采购新版“枭龙3”战斗机,主要是用于对抗印度向法国购买的阵风战斗机。“枭龙”与“阵风”本来是一对好“兄弟”,只因它俩都有同一个假想敌米格-29,不同的是“枭龙”对抗的是印度的米格-29,而“阵风”对抗的是俄国的米格-29。后来在2016年,印法两签下了126架“阵风”战斗机的订单,于是“阵风”跟米格-29和好了,而“枭龙”就变成了“死对头”。如今“枭龙3”也将面世了,如有机会与“阵风”面对面交锋,不知道究竟孰优孰劣呢?

  据专家分析,“枭龙3”主要的改进在隐身、雷达、信息化等方面,首先,由于机体结构作了大幅度的调整,采用了歼-20的隐身技术与材料,“枭龙3”的雷达反射面积变小了;另外在机体的脊背位置还将会增加保型油箱,除了增长航程还免除了外挂副油箱,使用隐身性能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其次,“枭龙3”机载雷达将改换成风冷式电扫KLJ-7A有源相控雷达,对空搜索距离增加到了170公里,比“阵风”战斗机的160公里稍强些。最后,“枭龙3”战机还将搭载上巴国空军刚从我国购买了PL-15空空远程导弹,射程两百公里的PL-15与阵风射程只有150公里的“流星”空空导弹相比,无疑更占上风了。

  如此看来,新版“枭龙3”的战力已经不是能否与阵风战机对抗的问题了,而是隐隐有碾压的态势了。随着性能更加强悍的新版“枭龙3”战机在巴国空军服役后,印度方面即使拥有新到的“阵风”战斗机也会感到头痛的。不过印度估计又得求助美国了,采购订制版F-21战斗机,这款F-21战斗机其实就是F-16的改进型,专门为迎合印度的心理需求改名为F-21,就是F-22之下,歼-20之上的意思。美国的“恶搞”明显获得了印度的认可,据了解F-21性能、技术以及攻击力都能与苏30比肩,而且美国还特许把F-22生产线放在印度,让印度也可以过把“自主生产”的瘾。

  印度这种光靠采购武器来撑场面的国防政策,而本国军工又极不争气的现状,虽然在面对巴基斯坦时还暂时能占据着一些优势,但时间一久,此消彼长,以巴基斯坦与东方大国的友好关系,军工西移不是不可能的事,东方大国科技一日千里,许多看来上眼的旧技术落在别国眼中就是高尖端的科技,估计到时印度重新检讨自己已经为时晚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