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轰6K还能怎么改进 可放大机体换航发变身远轰
www.wforum.com | 2019-08-14 21:3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6K还能怎么改进 可放大机体换航发变身远轰

  最近几天,作为我空军远程打击的绝对主力——轰-6K“战神”轰炸机群很忙!

  刚刚和俄罗斯空军的图-95一同进出对马海峡,现身日本海执行首次联合战略巡航,我空军参加“航空飞镖-2019”比赛的机群又抵达俄罗斯梁赞的佳吉列沃机场,这一次,驻地在关中某地的西部战区空军轰-6K战机参赛,将和俄军的图-22M3再决高下,自诞生以来,这型“魔改版”的轰-6飞机性能提升很大,也在不断改进,那么它还有进一步挖潜空间吗?

  现在,我空海军都装备了“战神”轰炸机。其中海军装备的轰-6K改进型轰炸机,除了可以携带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之外,还在外侧增加了一对自卫电子干扰吊舱,增加了本机的电子战能力,而轰-6K最新的改进型就是外界所谓的轰-6N,机头带有空中加油探管,可携带某型空射弹道导弹,可在数千公里外以高超音速击中预定目标。

  但是,轰-6K虽然在轰-6基础上有着全新设计的前机身,和D-30KP2/涡扇18发动机,但底子还是中型轰炸机,其能够携带的空射巡航导弹数量为6枚,只有B-52和图-95MS的一半,后者最大的优势在于弹舱超长,可携带旋转式挂架,而轰-6K弹舱要小得多,航程与上万公里的后两者也有差距。

中国轰6K还能怎么改进 可放大机体换航发变身远轰

  轰-6K还能进一步改进吗?

  也许很多观点认为,轰-6的后续机势必会是对标美国B-2甚至是B-21的隐形战略轰炸机,但这种飞机研制难度大、周期长、价格贵,美国在B-2基础上基本上算是“复制”B-21,单价也只能压到5.5亿美元一架,未来与之搭配的,势必需要一种相对廉价,可使用较长时间的“低配版”战略轰炸机。

中国轰6K还能怎么改进 可放大机体换航发变身远轰

  轰-6K对比老式轰-6,D-30涡扇发动机替换了老式的涡喷-8(РД-3М的国产版)是一大创新,进一步“换发”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如果把在涡扇发动机中已经比较落后的D-30或涡扇-18,换成最新的涡扇-20,不仅推力可从12吨增至14吨(甚至有说法是16吨),而且燃油效率有望提升20%以上,可大幅增加轰-6K的航程。

  美国空军的B-52H轰炸机计划服役到2050年,一个从2017年就开始推动的动作就是换发,要把老式的TF33涡扇发动机换成现成的商用发动机,通用电气希望用CF34发动机1:1替换TF33,维持8发布局,尽可能减少对机翼的改动,后者也是国产ARJ21客机的发动机,当然如果轰-6K要更换涡扇-20,由于发动机短舱位于翼根,进气道势必要进一步扩大和修改。

  通过运-20的研制生产,西飞已经完全突破了大型飞机机体制造的天花板。

  如果轰-6K要进一步升级,适当扩大机体直径是一个很好的思路,由于图-16的机体直径显著小于图-95,更比不上B-52,如果能把轰-6K下阶段改进型的机体直径放大,弹舱就能容纳旋转式挂架,巡航导弹携带能力,机体内部燃油就会直线提升,轰-6K体重可轻易而举的从现在的80吨级提升至100吨以上,就能摸到战略轰炸机了的“天花板”了。

  那么这么一来,轰-6K就能改成真正的“远轰”。在上世纪70年代,轰-6曾探索性的研发过使用4台英制“斯贝”涡扇发动机的轰-6I,以及改进更为彻底,机体放大,翼下挂有4台涡扇-6或美制JT-3D涡扇发动机的轰-8方案,但因为技术和资金原因,在1979年下马。

  现在,在推动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的发展同时,由于轰-6K飞机并未停产,如果能进一步换发、放大机身,在轰-6K基础上研发一种我国版的B-52,充当防区外远程打击平台,让我空军轰炸机的数量和质量“更上一层楼”,或许也是一个多快好省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