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增援已到,“枭龙”或参加战斗,LCA能否抗衡?
www.wforum.com | 2019-08-14 21:2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巴空军C-130运输机

南亚克什米尔地区一直是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军事冲突的区域,自8月5日印度高层签署了取消查谟-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的法令以来,导致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和平中巴车也停运,现在,巴基斯坦有对克什米尔地区有了新动作。

援引8月12日印度媒体的消息,巴基斯坦空军派遣三架C-130运输机将军事设备运送拉达克邦的斯卡杜军事基地。消息还透露出C-130运输武器随后可用于支持空军对邻国的军队实施打击,消息人士认为,下一步巴基斯坦将使用FC-1枭龙战机飞抵到斯卡杜基地准备参加战斗。

巴基斯坦既然派遣FC-1枭龙战机到该军事基地,必然印度与巴基斯坦发生空战,从印巴两国的空军力量比较,就会联系到印度的主力战机苏-30KMI。可是在8月8日印度的苏-30KMI却发生了事故,这架苏-30MKI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坠毁了,幸运的战机弹跳座椅是好的,两名飞行员的命是保住了,可以遗憾的是,这是今年以来印度苏-30MKI战机第13次摔机了,这样印度空军可以落下“摔机大王”的笑柄,如果,印度让主力战机苏-30KMI与FC-1枭龙战机博弈一下,不排除苏-30KMI还没有上战场,就会发生“自残”的,那时候,巴方就会笑掉大牙的。

枭龙战机

战争一触即发之际,既然巴基斯坦可能会使用FC-1枭龙战机派遣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也使用自己国产的LCA战机,能否与FC-1枭龙战机抗衡。众所周知,LCA战机也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研发出来的一款超英速战机,拥有争夺制空权、近距支援,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高性能战斗机。听起来印度国产LCA战机空中优势还是不错,可悲就是这款LCA战机还发事故,7月3日印度空军在泰米尔纳德邦Suliur空军基地附近进行训练时发生了事故,当时训练的LCA战机副油箱意外脱落的事故了,副油箱掉落,战机飞行必然受到影响了。

有意思就是LCA战机虽然经过三十年的研制,其实就是米格-21后继型战机,米格-21战机对于军迷并不陌生,今年2月底,印度与巴基斯坦空战中,米格-21战机被巴基斯坦所击落,印方飞行员也被巴基斯坦俘虏,这就是米格-21战机的“辉煌战绩”,如果,LCA战机又是米格-21战机的后继型战机,不是巴基斯坦FC-1枭龙战机的对手。

印度LCA战机

有分析认为,LCA战机其实战机是拼装起来的,这些零件还是依赖国外进口的,也称为万国货,技术上要领先FC-1枭龙战机,但是,从战斗力上不如FC-1枭龙战机,FC-1枭龙战机的武器系统十分齐全,不仅类型丰富,而且性能和质量可靠。“枭龙”战斗机共有7个外挂点,载弹量超3.6吨,可挂载SD-10型超视距空空导弹、PL-9型红外近距空空导弹,还有安装反舰导弹以及激光制导炸弹等一应俱全。LCA战机同样拥有7个武器外挂点,载弹量约3.5吨,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导弹。最初印度打算为LCA配备自主研制的Astra中距空空导弹,然而最终还是放弃了,选择了以色列的“德比”中距空空导弹,既然,LCA战机在安装导弹都成问题,如何形成战斗力呀!

局座张召忠

军事专家张召忠认为,印度LCA战机与巴基斯坦的FC-1枭龙战机没有什么可比性,从两款战机参数和生产工艺设备上,印度LCA战机都不如巴基斯坦的FC-1枭龙战机,局座一番话言外之意就是,印度LCA战机不是巴基斯坦的FC-1枭龙战机的对手。

总之,不论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空战,出动什么战机开战,印度只有吃亏的份,比较一下印度的苏-30KMI、米格-21战机以及LCA战机那一款形成作战能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