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米波雷达能否发现F22?美军淘到俄制雷达测试后炸掉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5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波雷达能否发现F22?美军淘到俄制雷达测试后炸掉

  F-117A拉开了隐身飞机投入战场的序幕

  美国是最早将隐身飞机发扬光大的国家,F-117A、B-2以及F-22等的亮相都一次次的令世人惊艳,并悄然引领武器装备发展潮流和改变战争规则。

  有矛就有盾,为了反制美国的隐身飞机,俄罗斯为代表的国家也早早的开始研发反制武器,早期代表的就是米波反隐身雷达。那么,美国人有没想着自家隐身飞机在俄制雷达传感器面前是什么样的么?当然有,而且还动手了……

米波雷达能否发现F22?美军淘到俄制雷达测试后炸掉

  51区内的P-12早期预警雷达,工作在VHF频段,探测距离达275千米

  位于内华达州古鲁姆湖的51区以其神秘性在世界上有着极大知名度,美军对俄制雷达“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诀窍就在这里。

  51区北门区域附近有一个美军专门进行“外国装备利用”(FME)的地方,大批俄制雷达系统就部署在这里。把它们搞到手的方法分成两大类:一是“捡”回来(美军的战利品),二是从使用俄制装备的国家以“公道”价格收购回来的。

  “外国装备利用”计划中的俄制雷达对“海佛蓝”(Have Blue)隐身原型机、F-117、“高年级舞会”(SENIOR PROM)隐身巡航导弹等隐身战机/导弹以及其它美制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RCS)测量、电子战系统硏发以及防空压制(SEAD)的战术发展帮了一个大忙。

  2018年9月,美军据称从乌克兰购入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36D6M1-1雷达。2019年1月,一架乌克兰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降落在犹他州的盐湖城国际机场并由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的设施卸货,这些货物可能也是雷达系统,但具体是什么雷达却不得而知。

  需要指出的是,美军从乌克兰等国拿到的雷达都是苏联的产品,而俄罗斯的电子工业在进入新世纪后取得了较大进步,“天空”-M等新一代雷达系统已逐渐成为防空预警中间。因此,美军还是很难直接获得俄军最新的反隐身能力。

  那么,这些雷达不用了之后怎么办呢?它们可能会被美军解体研究或直接放在例如中国湖等的试射场,让AGM-88“哈姆”/“先进反辐射导弹”直接炸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