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4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新世纪,中国陆海空军都发达起来,海军获得052C,052D,055神盾级驱逐舰,打造天罗地网般的防御系统,配合红旗9防空导弹,让敌人彻底无机可乘,而空军则获得了歼-20战斗机,依靠隐身技术和超音速性能,接近无坚不摧,在多次演习中,轻松击穿国产歼-10,歼-11,空中预警机组成的鹰墙防线,自身毫发无损!

  对于陆军,那就2种武器特别亮眼,一款就是99A主战坦克,打造亚欧大陆最强坦克,依靠强悍的装甲技术和先进125mm高膛压高精度大炮,做到全世界攻击力之最。从攻击力来说,中国陆军最强悍的武器,还真不是99A坦克,这就是武装直升机,中国武直-10和武直-19直升机,而且还在紧张研发重型武装直升机!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武直-10直升机装备部队后,好评如潮,飞机机动性好,攻击力强,打的很准

  将视觉从武装直升机扩大到陆军直升机机队,最近10几年,中国陆军直升机队伍,几乎扩大了10倍,总装备数量已经超过1000架,不管武装直升机,还是运输直升机,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中国为何连续开发三款武装直升机 竟源自一次"惨败"

  运输直升机,中国陆军拥有20多架美国进口的黑鹰直升机,俄罗斯进口的上百架米-8/米-17通用运输直升机,而且还有中国国产直-8重型直升机,直-9轻型直升机,直-11轻型直升机,最近服役的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直-20通用运输直升机,未来装备总数或将超过1000架!

  问题就来了,为何中国疯狂一样追求直升机?

  大家都知道上世纪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时期,美国损失了几千架直升机,这种惨状使得中国人普遍觉得直升机就是一弱鸡,随便哪一种武器都可以击落:手枪,步枪,RPG,但是谁都没想到,10年之后,却发生了一件大事,让中国陆军彻底改变了想法!

  上世纪70-80年代,全世界进入武装直升机时代,美国开发AH-1眼镜蛇直升机,AH-64阿帕奇直升机,俄罗斯则开发米-24武装直升机,欧洲则有小羚羊武装直升机,面对这个趋势,中国陆军也开始做尝试,使用直升机对防空部队进行“偷袭”!就是普通直升机,而不是武装直升机。

  最终结果,多次演习防御方:装备大量37毫米和57毫米高射炮的陆军防空力量,毫无觉察之下就被直升机摸到了开火站位,假如直升机开火,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武装直升机比普通直升机做了更大升级,攻击力更强,防御力更猛,随着中国购买欧洲小羚羊武装直升机,重新做演习,结果更加惊人!

  直升机真是陆军利器,武装直升机则是杀手锏!我们必须拥有!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