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买下瓦良格号2000万 法国愿白送航母为何我方拒绝?
www.wforum.com | 2019-08-11 19:3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下瓦良格号2000万 法国愿白送航母为何我方拒绝?

  航母是一个国家发展远洋战略的重要装备,如果没有航母的帮助,那么再强大的海军舰队,也难以在大洋中生存。不过,航母的建造难度实在是太高,目前各国中,拥有独立建造航母技术的少之又少,而且即便是能够建造航母,也难以找到可用舰载机。仅有的几个航母拥有国中,航母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像是美国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而俄罗斯唯一的一艘航母,还是常规动力的,成本远低于核动力航母,并且至今仍未完成修复工作。由此可以看出,航母的复杂和昂贵。

  我国在近代残酷的战争中,几乎没有像样的海上作战力量,李鸿章是最早倡导海权、海防的人之一,但他一手打造的北洋水师没有与时俱进,在甲午战争当中,完全没有能力御敌于国门之外。为了能够守护我们辽阔的海洋主权,我们从未放弃拥有航母的梦,只是在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各个领域的科技水平,都难以完成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当时我们在多项领域的科研任务,都是从零开始的,建造航母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但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从国外购买,印度就是靠购买二手航母,建立一支实力可观的航母编队,只是价格极为昂贵,印度为一艘4万吨级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付出了30亿美元以上的费用。

  众所周知,我们的辽宁号,是我们收购了来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航母后,继续建造后完成的,它本质上也是一艘二手航母,我们为此支付了2000万美元。目前来看,该航母的各项性能都非常不错,也算是在我国完成大批航母舰队群的建造工作前,一个完美的过渡型号。其实在收购瓦良格号航母前,我们还有另外一个选择,这就是来自法国的“克莱蒙梭”号航母。该航母在即将退役时,法国打算“白送”给我们,只是在最终的权衡之中,我们还是选择了瓦良格号,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

  克莱蒙梭号航母有一个姊妹舰,名为“福煦”号航母,该航母卖给了巴西。而巴西收到该航母后,在其服役期间,却并没有大放光彩,而是不断的回到船坞修理厂,不是进行改造工作、便是进行修补维护工作,导致该航母的修理时间比作战时间都要长。通过巴西的惨痛遭遇,我们大致也可以推算的出来,如果我们接受了法国的“好意”,那么我们最终的结局,也比巴西好不到哪去。

  事实上,巴西在提出白送给我们航母时,是有条件的,其中一条便是要求我们购买他们的舰载机。而且克莱蒙梭号航母的升级改造工作,都要在法国的船坞厂中完成。其实,当时的克莱蒙梭号航母已经服役了长达36年的时间,而且法国要求我们购买的舰载机,是其在1974年完成首飞的超军旗舰载机,当时已经服役21年之久,该舰载机的作战能力堪忧,在当时的那个年代里便是垫底的存在,属于准三代机的范畴。

  接受法国的航母,就需要收购法国的一堆作战能力落后的准三代舰载机,而且按照法国所述,该航母还要在法国完成升级之后,才能交付给我们,然而升级改造需要多长时间,法国并没有准确说明,这很可能是法国的一个小手段。接受法国的退役航母,还要帮助法国消化一堆过时的舰载机,当然不如我们收购来自乌克兰的半成品航母,而且当时的瓦良格号虽然没有完工,但是在那个时代都是属于先进航母之列。所以最终在两者之间,我们选择了瓦良格号,也最终有了现在的辽宁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