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发动机太大,货舱装不下咋整?挂在外面照样飞
www.wforum.com | 2019-08-09 18:5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动机太大,货舱装不下咋整?挂在外面照样飞

      澳洲航空公司的QF63航班跟往常一样停靠在登机口,有个别眼尖的乘客却发现今天的747客机有点异样,原来客机的一侧机翼有三台发动机,另一侧是两台发动机,惊疑不定的乘客们再三跟空管人员确认有关安全的问题,最后才知道原来这已经不是波音747客机首次挂着5台发动机升空了,而且真正运转的依然是原来的4台发动机,多出那台纯粹是一位在机舱外的"乘客"而已。准确来说,这台崭新的发动机是要运到此次航班的目的地约翰内斯堡,给另外一架发动机有故障的747客机更换用的。

       这样运送发动机也是出于无奈的事情,747客机的型号众多,配套的发动机型号也不少,虽然发动机的性能一直在提升,但尺寸也越来越大了。以GE90系列发动机为例,直径最小也有3.43米,这比737客机的机舱直径还要大,因此在远距离运输发动机时就是个头痛的问题。从时效性来说,空运当然是首选,但是一般的民用货机是塞不进这些大家伙的,如果使用更加大型的运输机来运送,如安-124,运费也是很可观的。波音公司在研发新型客机时就考虑到这些问题,于是灵机一动借鉴战机的外挂结构,在747客机的翼根处添加了外挂点,平时不用时用蒙皮覆盖,需要时就揭开挂载发动机。

        对于机场来说,发动机出故障是常事,当然不是专指严重的故障,按照飞行器管理要求来说,只要发现重要部件出问题,无论大小都要先彻底修复才能投入使用。而且有技术能力的维修保养中心也不可能每个机场都配上一个,因此当发动机出了故障,当地机场无法修复就只能拆下来运回维修中心了,而新发动机也需要"快递"过去,可以说这种业务是时常有机会发生的,自从747客机有了外挂这个新功能,的确兼顾了效率与经济性,一点小改变就解决了大问题。

      波音747系列客机研发于上世纪60年代,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宽体客机,至今已经制造超过了1500架,正因为它的数量众多,因此也是最佳的外挂点改造机型。因为世界上几乎每一个机场都能看到波音747,"有需要就找747",的确是很及时很方便的。波音747不仅能挂还能骑,美国NASA就采购了两架747-100型改装成背负航天飞船的专机,这个活招牌让波音747一举成为世界航空业届的翘楚。

      据英国媒体报料,称一架波音747降落在英国某军事基地,机翼下挂载了一枚"导弹",英国的爱国民众对此痛心疾首,认为政府年年削减军事预算才导致了民用客机挂导弹的奇事。后来媒体调查后又澄清,原来那个形似导弹的圆柱体是维珍公司研发的一枚空射型火箭"运载器一号",火箭上还搭载着一颗小型卫星,而此次波音747挂载着"运载器一号"就是要测试如何在万米高空点火发射的。如果按照往常的卫星发射方式,就需要搭载大型运载火箭在地面发射才能到达太空的预定轨道,对于单颗小型卫星来说,这样的成本也太高了。采用搭载飞机的方法无疑是更加经济的、创新的发射方式。

      747客机既然能成为NASA航天飞船的御用坐骑,必然就能帮助英国运载火箭上天,波音工程师也没料到自己当年的这么一改还能多出这个用途,真的让人佩服。有些人顺着这思路下去,就会问能挂载导弹不?毕竟客机机体庞大、机翼也长,看起来的确能挂不少导弹的。能是能,但没必要!毕竟客机不是战机,本身在战场上的生存率就很低,更别提攻击别人了。747客机还是应该在航空航天事业上继续发挥其作用,尽量挖掘并实现其更大的价值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