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军进入叙北部打击库尔德与叙军重启伊德利卜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08-06 20:4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说,土耳其军队将进入邻国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内投入行动。

       这是继2016年和2018年以来土耳其第三次越境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资料图:叙利亚军方发言人阿萨德

       叙利亚军方5日宣布,因反对派武装拒绝遵守停火协议并多次发起袭击,叙军方将重启在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本月4日5日两天土耳其与叙利亚相继发布消息,土耳其军队将进入邻国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内投入行动;叙军方以反对派武装拒绝遵守停火协议并多次发起袭击为由,将重启在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

       那么,土耳其军队再次进入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打击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军方将重启在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有什么关联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资料图:叙利亚及周边国家

       虽然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但叙利亚国内安全局势并不想预想的那样乐观,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各方在叙利亚的角力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域内外国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以及所支持的不同对象,仍然对内战中的叙利亚国内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尤其是域内外国家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行动,使叙利亚这个国家仍然处于“军阀割据”的分裂状态,阻碍着叙利亚取得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决定性胜利后的和谈与重建。

资料图:土耳其装甲部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境内

       说到域内外国家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不得不提到与叙利亚相邻而居的土耳其,在整个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过程中,虽然土耳其军队也打着帮助叙利亚剿灭极端组织的旗号,已经多次进入叙利亚境内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但其进入叙利亚境内的展开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库尔德武装,至于像“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根本就不是土耳其军队的剿灭对象,土军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基本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微妙关系,这也是俄罗斯曾指责土耳其暗中支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主要原因。

资料图: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虽然其中有一大部分与土耳其现政权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但库尔德武装并没有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伍,因为他们要求的就是叙利亚境内取得自治的权利,驻叙美军曾将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作为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骨干力量来使用,也曾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形成重创,但美国方面也暗藏祸心有意让库尔德武装来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由此也使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现政权有着极其复杂的关系,这也是土耳其军队不敢贸然采取军事行动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采取军事行动,使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早已与俄罗斯方面商定好的,只是因为土耳其与美国交恶后又彻底倒向俄罗斯,使俄罗斯方面不得不顾忌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的利益所在,在伊德利卜划定非军事隔离区也是应土耳其要求而定,因为盘踞在伊德利卜省范围内的反政府武装“征服阵线”,与土耳其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征服阵线”是帮助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的主要力量,土耳其数次阻止叙利亚政府军打响伊德利卜战役,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包括“征服阵线”在内的亲土耳其武装。

        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军队已经收复的大片国土,但绝对不可能容忍伊德利卜被“征服阵线”等反政府武装长期占领,使叙利亚这个国家继续处于“军阀割据”的分裂状态,只是碍于域内外国家有关各方在叙利亚的利益交错,从而延误了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伊德利卜战役的打响,继续拖下去只能是叙利亚继续处于分裂状态,还极有可能形成在伊德利卜独立建国的事实,叙利亚政府军将彻底失去收复国土的机会,这是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所担心的事情。

       总之,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欲对盘踞在哪里的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既是为了彻底铲除盘踞在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以绝对土耳其国家安全形成潜在威胁的后患,又是为了牵制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征服阵线”采取军事行动,以保存包括“征服阵线”在内的亲土耳其武装,这就是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重启伊德利卜军事行动的内在关联。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