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歼16右侧有一块大补丁:不美观 刷漆遮住行不行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37: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歼16右侧有一块大补丁:不美观 刷漆遮住行不行

  好多细心的网友发现,国产歼-16战机的机身右侧都有一块颜色不同的“补丁”。这是做什么用的?这个比较显眼的补丁,其实是一块耐高温的合金材料,因为没有进行涂装,所以和战机机身涂装不协调,显得非常突出显眼。这所以要在这个位置采用耐高温的合金材料,是因为它的这个位置安装了机炮。

为何歼16右侧有一块大补丁:不美观 刷漆遮住行不行

  歼-16战机装备的是一门30-4型航炮,该航炮仿制于苏/俄的ГШ-301航炮,该炮是一种超轻量型的身管短后座原理的航炮,全装备重量只有50公斤,总体性能颇为强大,特别是它的金属威力系数高达88。而它后坐力大的这个缺点对于歼-16这种重型战机来说也影响不大。歼-16机首右侧的这块耐高温合金材料正是用来抵挡30-4型航炮射击时产生的高温炮口火焰,一般的机身蒙皮材料是明显无法承受这种高温考验的。

  不光是歼-16,所有的在苏-27战斗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型号,在这个位置都有一块补丁,这块补丁并不是说苏联飞机制造工艺不行,而是另有深意。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所有苏/俄制的“侧卫”系列战机和中国所有国产“侧卫”系列战机均在同一位置装备了一门机炮,所以也均在同一位置使用了耐高温合金材料。

为何歼16右侧有一块大补丁:不美观 刷漆遮住行不行

  将机关炮布置在机身上部,主要是希望翼身融合设计能够避免航炮开炮后的废气被腹部的进气道吸进去。而在航炮口的位置上“打补丁”,其实是用一块耐高温的金属替换飞机机身的复合材料和铝材,这样能够保证在航炮持续射击产生的高温影响下,机身不会出现变形或其他损伤。

  如果你观察更加细心的话,就会发现歼-16战机和歼-15舰载机的电子战版本战机均没有这块显眼甚至可以说是难看的耐高温合金材料,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把这门机炮去掉了,以腾出内部空间来搭载更多燃油和机载设备。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侧卫”系列战机的这个位置都是“乌漆嘛黑”,这往往就是刚刚打完机炮后的状态。

  机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迅速,经常数秒内就把所有备弹打完了,但是它的后勤保障工作却是非常繁杂的。使用前机务官兵首先需要多次反复检查航炮射击装置,并装入弹链,有时还会在飞机机炮口附近涂抹润滑脂作为飞机蒙皮的“护肤霜”,等到射击结束后清洁飞机蒙皮的工作就会变得更加简单容易。

  在战机完成航炮射击训练落地后,必须首先由退弹保障组上前检查,以最快的速度插好保险销、退出弹壳、弹链带和未使用弹药、检查航炮电/气路状态。只有等这些专业军械人员完成安全检查后,其他的地勤保障人员才能接近战机,完成各自的专业保障任务。

  而且专业军械人员在每天训练工作结束后还需要对当天进行实际射击使用的航炮进行拆解擦洗检查,并及时将它重新安装回去,确保战机能够顺利进行第二天的射击训练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