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头号核潜艇下水,一次能发射200枚核弹头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2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头号核潜艇下水,一次能发射200枚核弹头

       如今航母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国综合国力的象征,许多国家都希望能拥有自己的航母。不过这并不代表航母就是无敌的,不久之前,就发生了一起美国航母为俄罗斯核潜艇让路的事件。

       据悉,当时美国航母正在俄罗斯近海附近进行军事侦察,而俄罗斯核潜艇正好在 进行水下演习。当美国航母看到俄罗斯潜艇的时候,并没有横冲直撞,而是选择了乖乖让路。能让美国航母主动让路,这款核潜艇必然有特殊之处,那么这款潜艇到底是怎样的呢?

       这就是俄罗斯的台风级核潜艇,堪称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核潜艇。该潜艇于1977年开始建造,排水量达46000吨,一次性可发射20枚P-39潜射弹道导弹,而每枚P-39潜射弹道导弹能够携带10枚核弹头。也就是说,这艘潜艇可以一次性发射200枚核弹。一枚核弹就具有极大的威力,更不要说是200枚了,难怪美国航母会感到畏惧。

       实际上,台风级核潜艇属于两用型,除了核打击之外,也可以进行常规打击。即使是发动常规的鱼雷,也将对美国航母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这艘核潜艇也被赋予了“航母克星”的称号。除此之外,这艘核潜艇的环境还非常好,不仅有单独的生活空间,还有公共餐厅与休息室,可谓是十分惬意了。

       可惜的是,虽然这种核潜艇先后建造了6艘,但是如今在世界上就只剩下一艘了。维护武器装备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根本无法支付巨额费用,因此其余的5艘核潜艇都已经相继退役。不过对于俄罗斯而言,即使只拥有一艘台风级核潜艇,也已经足够。

       只要俄罗斯保持一定的核威慑能力,美国就不会轻举妄动。因为美国深知,身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行事作风相当强悍,若是真的惹怒了俄罗斯,美国本土很可能会被俄罗斯的核武器炸成一片废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