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利东部武装兵临城下 首都的黎波里将失守?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1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20日说,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麾下“国民军”可能加强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攻势。

       “国民军”4月初发起西进攻势,迄今在的黎波里郊外与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民兵武装交火。民族团结政府经由社交媒体“脸书”说,“国民军”正在为加大西进攻势做准备,民族团结政府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正在蓄势待发,在与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民兵交火的同时,准备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起新一轮攻势,立志要从民族团结政府手中夺回城池,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武装“国民军”将有一场硬仗要打。

       那么,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兵临城下,民族团结政府占领的首都的黎波里将失守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资料图:美国与北约发动大规模侵略利比亚战争

       美国以利比亚拥有大规模杀伤新武器为借口,领导其部分盟友国家发动了侵略利比亚战争,在剿灭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领导的政府军并击毙卡扎菲后,并没有发现利比亚境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存在,美国不得不匆匆忙忙帮助利比亚成立联合政府,却扔下利比亚这个战后烂摊子不管,任由利比亚内战继续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形成美国军事干预他国内政后少有的个例。

资料图: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

       自美国领导的大规模侵略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利比亚这个被侵略战争摧残的不成样子的国家,在推翻前总统卡扎菲由美国主导成立利比亚新政府后,利比亚新成立的联合政府未能维持多久,东部武装“国民军”与民族团结政府就开始分道扬镳,利比亚基本上形成了东西“军阀”割据的局面,由民族团结政府占领的利比亚政治文化中心的黎波里,就成为东部武装“国民军”发动攻势的主要目标。

资料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周边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攻城掠地已有时日,只是因为一部分地区国家仍在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才使东部武装“国民军”夺取首都的黎波里久攻不下,使兵临首都的黎波里城下的东部武装“国民军”,与坚守城池的民族团结政府的争夺战处于胶着状态,但总体战局朝着有利于东部武装“国民军”的方向发展,如果不是有利比亚民兵武装对民族团结政府的支持,恐怕首都的黎波里早已被东部武装“国民军”攻克。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武装“国民军”的持续对抗,除了美国领导多国发动侵略利比亚战争留下的后遗症外,域内外国家对利比亚对立双方的支持也在起着关键作用,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的博弈也都反应在利比亚内战中,利比亚对立双方都可以从域内外国家手中得到先进军事装备,形成了飞机大炮你有我有全都有势均力敌的局面,谁都不想在结束利比亚内战问题上做出妥协,这是利比亚内战处于胶着状态的根本原因。

       总之,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虽然占领着首都的黎波里,但难于在利比亚全国形成大一统的格局,东部武装“国民军”虽与民族团结政府分道扬镳,但却在利比亚民众中有着广泛的民意基础,这是利比亚形成东西“军阀割据”的主要原因,如果域内外国家不放弃对利比亚对立双方的支持,仍然将先进军事装备源源不断运往利比亚境内,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对抗就不可能停止,由各方参与的利比亚内战也就不可能结束。由此可以断定,虽然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蓄势待发兵临城下,但有民族团结政府坚守的首都的黎波里也不可能轻易失守,利比亚人民将继续遭受内战的蹂躏与煎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