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扣押英籍油轮 西班牙媒体:英国海军已大不如昔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0:58: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21日发表一篇题为《伊朗扣押油轮事件凸显出英国因脱欧进程而遭到削弱》的文章称,英国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提高了对伊朗的威胁基调,更加凸显出他们缺乏远见,无法应对原本可以预见的危机。前海军参谋长艾伦·韦斯特也加入内部斗争,指责政治家们对波斯湾发生的事情缺乏关注,而作为反对党的工党则警告说,政府要避免重蹈跟随美国进攻伊拉克的覆辙。

  7月4日,当英国在地中海海域扣押伊朗油轮“格雷斯1号”之时,德黑兰就警告说它会作出回应。

  文章称,悬挂英国旗帜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被伊朗军队扣押事件不但引发了政治批评,还引发了军事批评,这是因脱欧问题而瘫痪的英国政府的预见失误。艾伦·韦斯特21日在报刊上发表评论说,“整场危机就发生在我们政治阶层的眼前,而政治家们正在忙着选举保守党的新领导人、新首相。但无论是谁成为唐宁街的主人,都要从一开始就重视这个严重的国际危机,脱欧不能成为忽视这个危机的借口”。

  韦斯特勋爵警告说,对伊朗采取武力回复将引发灾难,是“不恰当”的行为,“而且我们武装力量的能力还远不能自主采取行动”。韦斯特强调,英国海军力量薄弱,而且政府最近声称将在波斯湾地区加强防护的说法是敷衍。

  英国反对华盛顿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施加制裁的做法,但如今却不惜一切代价保持与美国的“特殊关系”。最有可能当选新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预计将得到川普的支持和喜爱,他甚至在伊朗危机事件中与川普通了电话,但是他处理与伊朗紧张局势的决策将受到反对党及其自身政党的密切关注。

  “我们希望确保过去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最大反对党工党发言人理查德·伯根21日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说,“过去的错误导致许多人丧生,过去的错误使局势恶化,引起仇恨和恐怖主义,一切都失控的局势不是我们想要的。”

  文章称,对于约翰逊来说,幸运的是,梅政府已经用谨慎的行为弥补了自己的弱点。尽管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和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口气严厉,但都只是停留在言辞上。内阁在周末举行了两场危机会议讨论,旨在协调部门应对严重局势,会议没有做出具体决定,仅仅是考虑了可能的应对选项。但政府代表与韦斯特勋爵在一个问题上看法一致,那就是声名卓著的英国海军已经今不如昔。英国国防部官员托比亚斯·埃尔伍德解释说,“我们的皇家海军太小,无法管理我们在全世界的所有利益。如果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意图,那么新首相必须承认和解决这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