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 是否可直接移植轰油6的加油系统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2:0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 是否可直接移植轰油6的加油系统

  图注:伊尔78空中加油机

  就我军未来发展空中加油机而言,运-20的出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而我军唯一的加油机是在轰-6基础上研制的轰油6。因为平台过小,载油量有限,严重影响了其加油能力。轰油六的最大加油量只有30吨,通常是20吨,在距基地1000公里的地区,供油能力还不到10吨,只能为2-4架飞机实施一次性空中加油,这基本不具备重大战术价值。

  我军也尝试从国外进口伊尔-78加油机,该机由伊尔-76运输机改进而成,能够搭载92吨油料,同样在1000公里距离上进行作业时,供油能力能达到60吨。但是由于俄罗斯方面的原因,两架伊尔-78加油机直到2016年才加入了中国空军。装备数量太少,同样难以派上大用场。

  作为优秀的大飞机平台,以运-20的起飞重量,该机大概能够提供90吨左右的油料进行加油作业。由于运-20的气动更加优秀,在同样装载重量下的航程还要优于伊尔-78。当运-20改装的加油机服役后,我国海、空军战机的作战半径将得到极大的扩展。 

  从改装方案上来看,运-20可以借鉴国外在军用运输机基础上改加油机的方案,如俄罗斯伊尔-78加油机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A400M加油机,在运-20机翼下方各加装 1具空中加油吊舱,具备两点如油能力,也可以在后机身左侧或和右侧加装1具空中加油吊舱。 具备为大型受油机加油的能力,这种方案基本不对飞机的机体结构和货舱内部进行改动,保留空投、空降功能,其空运、空投、空降等能力与原运输机基本相当,为增加载油能力,还可在货舱内加装货盘油罐或油箱。这种方案最大的优点是技术难度相对较低,工作量相对较小,研制周期相对较短,研发经费也相对较少,并且,其在功能上相对更为全面,无论战时平时,既可作为加油机使用,也可作为专用军用运输机使用,特别是保留了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空投空降能力,以及尾大门所提供的轮式装备自行卸载能力,能够更全面缓解军用运输机的任务压力。

  从中国空军目前对空中加油机需求的急迫程度来看,完全可以采用这种方案,甚至直接移植轰油-6的空中加油系统,在机翼下方吊装RDC-1空中加油吊舱。这套方案已经非常成熟,短时间内就可以改装成功,小批量生产供中国空军使用。

  当然,这种改装方也具有很大的缺陷,主要是作为加油机使用时,由空投空降设备,尾大等带来的结构“废重”较大,载油量和外供油量相对较少,因此效能不够高,燃油经济性也较差。因此,未来运-20还可以借鉴欧美国家利用空客A330、波音767等民用运输机改装加油机的成功经验,在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基础上,去除空投空降能力,保留一定的空运能力。增加并强化空中加油能力。除了加装空中加油吊舱之外,还可以加装1~2套机身中心钱加油平合,在机身内加装机身油箱和货盘油箱,要提高飞机总载油量。除此之外,拆除空投空降平台,取消尾大门并对机体进行修型,减小飞行阻力并进一步增加机内空间。

  采用这种改装方案可以使运-20变成完全意义上的空中加油平台,载油量和加油效率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因为要对飞机平台进行大量改进,工作量非常大,研发周期很长,所以相关研制单位可以对这种方案提前进行研究,待时机成熟时正式进行型号研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