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军方为什么拒绝取消阅兵?有两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2:1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新上任不久的总统欢乐喜剧人,也就是泽林斯基近日宣布,取消原计划的阅兵仪式,想要把阅兵所需要的1100万美元经费节约下来,用以奖励乌克兰的士兵。

       应该说,泽林斯基也是一番好意。毕竟乌克兰已经打了几年仗了,虽然乌东乱局至今依然没有结束,但军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而乌克兰的财政收入状况也并不宽裕,新上任的总统能够在这时候提出这个想法,按理说军队应该热烈拥护才对,没想到却碰了一鼻子灰。

       乌克兰军方高级将领很快回应称,阅兵还是要如期举行。这等于完全把总统的话没当回事,阅不阅兵军方自己决定,作为名义上的三军总司令的总统的决定却被无视了。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目前乌克兰军方还没有归心于新总统,对他的权力也不认可。

       兵凶战危,自古皆然。对任何国家来说,战争都是一种非常状态,也就是例外状态。而在国家还处于战争状态的时候,却举行了大选,进行了政府换届,对国家来说,这是一种缺乏主权者的状态。即使美国,二战期间罗斯福也打破常规连任四届,何况是目前政治形势混乱的乌克兰,这就更是对国家前途命运不负责任的决定了。

       乌克兰之所以从苏联分家之后底子最后的国家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国内各种政治势力为了一己私利,完全把国家前途命运视为儿戏的结果。今天亲欧,明天亲俄,闹到最后现在已经处于实际性分裂的状态,乌克兰东部的战争至今也没有结束。

       而在持续的战争中,军队自然会占用大量的国家资源,形成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并逐渐摆脱国家常规文官政府的控制,成了一个半独立的系统,这也很正常。所以中国人一直都清楚,在国家统一问题解决之前,什么民主政治都没有多大意义,还得等仗打完了,国家统一问题解决了,再来说民主和选举的问题。

       现在乌克兰军方如此明目张胆的拒绝总统的命令,至少有两个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是阅兵可能会使军方高层获得特殊利益,比如说把大量经费装到高级将领的口袋,所以他们现在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如果是这样,那么泽林斯基还是可以和军方沟通的,可以双方都做出一定的让步,避免问题进一步升级。

       第二种可能就是比较危险和刺激的了。虽然总统的理由听上去冠冕堂皇,但事出反常必有妖,总统目前正是需要加强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力的时候,阅兵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而他却主动提出放弃这个机会,那就有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掌握了某种信息,也就是阅兵可能会对他有比较不利的结果,比如说军队利用阅兵的机会,直接发动政变,控制国家政权。

       如果是这种情况,其实对乌克兰来说,倒是未必一定就是坏事。虽然军人政府不是国家正常政治状态,但是现在乌克兰本来也不是正常状态,如果军方有意控制国家,先解决目前的国家政治混乱的局面,再回到正常状态,至少还可以说乌克兰军方还是为国家利益考虑的。

(0)
相关新闻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