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机速度排行榜:第一超第二5倍 F22榜上无名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2:0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We Are The Mighty”网站近日评选了当今世界上飞得最快的五种军事飞行器,其中美国研制的X-37空天飞机以16马赫的速度遥遥领先位居第一,其后是苏联的米格-25战斗机,最快巡航速度为2.8马赫,剩下的三名分别是美国的F-15E“攻击鹰”,苏联的米格-31歼击机和俄罗斯的Su-27战机。今天就让我们聊一聊X-37空天飞机和米格-25。

军机速度排行榜:第一超第二5倍 F22榜上无名

  1947年10月14日,当美国人耶格尔驾驶的贝尔X-1实验飞机脱离B-29母机以超过1066千米每小时的速度突破音障时,人类的飞行器进入了超音速时代,各国也开始研发基于超音速性能的军事飞行器,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美国人开展的X系列的超高速实验飞行器计划。而排行榜上的所处的第一名X-37飞行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X-37空天飞机,长约8.9米,翼展4.5米,高度2.9米,空重3.5吨,可以载重4990公斤,由一个Rocketdyne AR2-3 火箭发动机推动,推力达到了29.3千牛。X-37空天飞机并非常规意义上的军机,而被外界视为是一种“太空战斗机”,X-37起飞时需要借助火箭运载或者大型飞机在空中投放,其不光能在大气中飞行还能脱离地球大气,进入太空。最大能航速甚至能达到25倍音速,快到摆脱所有现役雷达的监控。

军机速度排行榜:第一超第二5倍 F22榜上无名

  尽管美国军方一再否认,声称X-37空天飞机不会用于军事目的。但是,外界却不这么认为,因为X-37空天飞机具有反复使用和起降的能力,可以相对低成本地往来于地表和太空,并且X-37空天飞机具有不小的挂载能力,完全有能力装载一定规模的武器系统,如果X-37携带武器进入太空,那就可以对太空中敌国的卫星进行攻击,能极大地破坏敌方的通讯系统、武器定位系统,引起指挥系统的混乱。一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X-37空天飞机研制成功并能够执行军事任务,那么我们现有的武器系统不过只是原始的弓箭和长矛而已。

军机速度排行榜:第一超第二5倍 F22榜上无名

  除去特殊的X-37空天飞机外,米格-25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飞的最快的战机。米格-25的诞生可谓是在战机史上的传奇。在战机设计领域有一个笑话:只要推力够大,就是块板砖也能飞上天。米格-25充满暴力美学的设计印证了这一说法。

军机速度排行榜:第一超第二5倍 F22榜上无名

  19世纪60年代为了能够应对美国高空高速的SR-71黑鸟侦察机,苏联决定研制一款能够进行超音速巡航的高空截击机。维持超音速巡航对于战机的设计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难题,其中最难应对的就是在超音速航行中产生的高温高压,一般来说现代的超音速飞行器都会选择使用钛金属,而当时的苏联设计专家竟然选择了笨重但坚固的不锈钢作为材料。这也是米格-25被称为“力大砖飞”的原因。

  米格-25全长19.75米,翼展14.01米,高度6.1米,机翼面积约61.40平方米,空重20吨,由2台土曼斯基R-15BD-300带后燃器涡轮喷射发动机推动,常规情况下能够产生2×73.5千牛推力,加力情况下能够产生2×100.1千牛的推力,在高空能以2.83马赫的速度巡航,最快能够超过3倍音速。在第四次中东战争时,苏联的四架米格-25飞抵以色列上空时,遇到了以军F-4鬼怪战斗机的拦截,F-4立即对米格-25接连发射了多枚AIM-9“响尾蛇”近距空对空导弹,但之后的情景惊呆了以军飞行员:米格-25飞行员见状打开了加力燃烧室,结果发射出去的“响尾蛇”导弹竟然追不上米格-25。这让当时的西方世界大为震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