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全球仅2款万吨大驱055是其一 韩世宗大王级根本不算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2:0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世界万吨大驱行列中,最具代表的是中国海军055导弹驱逐舰,标准排水量超过1万吨。我军舰艇的正常排水量,就是在国外标准排水量的基础上增加50%的燃油,给水等以及100%装载量时的数据。而最大排水量则是在国外满载排水量的基础上超额装载货物下的数据。较一般而言,中国军舰的装载能力大于国外军舰,国外军舰在满载排水量之后便已经没有了其它富余空间可以去装其它东西。

全球仅2款万吨大驱055是其一 韩世宗大王级根本不算

  基于这个标准,那么世界范围内真正可以算作是“万吨大驱”的只有中国海军055导弹驱逐舰和美国的DDG-1000导弹驱逐舰。至于阿利伯克,爱宕,金刚、摩耶、世宗大王等,只是满排接近或超过一万吨,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万吨大驱”。

  海自“摩耶”级驱逐舰战力透析

  摩耶级驱逐舰安装了美国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最新版本“Baseline 9”架构,该架构大幅度的提升了舰载作战系统的处理速度和反应时间,CEC能力得到了强化。同时,它的任务模块能力也有提升,高度融合了“BMD”(反导)和“分布式杀伤”(Distributed Lethality)等先进模块。

  不过,这也难以遮掩它老化的本质。据了解,即使是Baseline 9架构,也依然没有换掉老式的90式反舰导弹。90式反舰导弹射程仅120~180千米,速度0.9马赫,根本不是中国海军那群重型高速反舰导弹的对手。

全球仅2款万吨大驱055是其一 韩世宗大王级根本不算

  052D和055使用的鹰击18反舰导弹射程600多千米,速度超过4马赫。未来,052D和055还将换装更加先进的“临近空间高超音速导弹”,射程高达1000千米。

  至于防空反导这一层次,摩耶级采用的是“Baseline 9C”(图中ACB16)架构,防空依赖的是ESSM,SM-2系列。而在海基末端反导(SBT)任务上,则使用SM-3系列,SM-6系列(该导弹也可防空)。

  其实论导弹性能的话,目前宙斯盾作战系统最好的远程区域防空导弹是SM-6,但是宙斯盾AN/SPY-1D(V)无源相控阵雷达(PESA)抗干扰能力差,精度低,探测距离近,根本无法完全发挥SM-6的全部实力。虽然研发AN/SPY-1D(V)的美国军企多次申明它的探测距离超过了300千米,但那是在波束上动手脚的“假大空”数据。

  摩耶级战力评测

  以上大致可以了解出摩耶级驱逐舰的大致情况。对于中国海军而言,它一没有采购SM-6远程区域防空导弹,二没有采购LRASM超远程反舰导弹,三没有换装全状态的ACB20(安装了AN/SPY-6的版本)。真实作战能力,其实就和爱宕、金刚一个水平线罢了。

  至于它的战力等级,乐观估计可以和052D相持平。052D强在反舰,对陆和防空。而摩耶级单纯的是靠着中国海军并无需求的海基反导系统拉回了整体的差距。

  这东西叫“AN/SPG-62”照射雷达,隶属于宙斯盾作战系统中MK-99火控系统,没有它,现役阿利伯克及其分支舰艇在作战时便无法为ESSM和SM-2系列提供制导。摩耶级装有3台该系统,一次最多拦截3个空中目标,多了便忙不过来。

  在SM-6防空导弹未服役时,阿利伯克级,提康德罗加级等宙斯盾舰艇的防空能力一直被诟病,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宙斯盾作战系统是上世纪80年代的作战系统,虽然一直在改进,但是核心的系统很难更换,例如PESA和AN/SPG-62,这大幅度的削弱了它的防空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