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不卖土耳其F35?面对S400多波段雷达等于裸奔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1: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何不卖土耳其F35?面对S400多波段雷达等于裸奔

      俄罗斯向土耳其空运的S-400部件包含了核心的导弹

  截止7月18日,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S-400的空运行动仍在继续,按照当前的空运规模,基本上可以确定土耳其将于近期获得完整的S-400作战单位。当然,得到S-400也就意味着土耳其暂时失去了F-35,美国已经就此划出红线。

  那么,F-35与S-400的“你死我活”究竟是为什么呢?这其中除了政治上的选边站,在技术上也的确会有些麻烦。

  一方的雷达系统与飞机需要共享大量信息。但如果生产雷达和飞机的国家不在同一阵营,那就麻烦了。美国军方高层一再警告,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可能危及F-35战斗机。但他们没有透露更详细的原因。

 

美为何不卖土耳其F35?面对S400多波段雷达等于裸奔

      S-400中包含3个波段的雷达,探测能力强大

  6月份的时候,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北约最高盟军欧洲指挥官托德 沃尔特尔斯上将曾解释说:“不能在S-400附近飞F-35。S-400和F-35互相之间不能对话。S-400和F-35这两个系统,当然是S-400对抗F-35,试图探究F-35的能力。无论是从雷达的角度,还是从作战的角度,我们对与俄罗斯分享F-35的能力不感兴趣。我们已经说得非常、非常清楚了。”

  老乌鸦协会理事会成员、伦敦城市大学大卫·斯图普斯教授指出,S-400雷达将能够“对F-35所有飞行剖面进行观察,从而识别出其隐身能力中的弱点”。

  土耳其S-400合同中含有俄罗斯5年的技术支持,这将给俄罗斯充足的机会,将情报人员安置在导弹连和操作人员中。他说,这种情况在印度非常常见,印度也是S-400的另一个客户。

  斯图普斯教授还担心,如果土耳其将S-400与北约防空地面环境(NADGE)集成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北约防空地面环境包括大量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目标瞄准系统,通信链路,敌友识别系统等。S-400上“流氓”IT技术人员可以获取“F-35的能力指标。

  俄罗斯政府对向北约国家出售S-400却没有类似的担忧。部分原因也因为俄罗斯向土耳其出售的S-400是出口型,与俄罗斯使用的版本略有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