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想引诱中国展开新一轮太空竞赛?专家:中国绝不傻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0:40:2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想引诱中国展开新一轮太空竞赛?专家:中国绝不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20日报道,50年前,执行阿波罗11号任务的宇航员成为首批登上月球的人类时,中国还没有发射卫星。

  报道称,中国在2003年才进行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比美国晚了40多年。但近几十年来,随着中国日益富裕和强大,其航空航天计划提速了。

  目前,中国将太空实验室和卫星送入轨道,甚至成为第一个将探测器软着陆在月球背面的国家。

  据悉,中国民营企业也在投资太空研究和技术,2018年5月,中国首枚民营火箭发射成功。

  报道称,更伟大的抱负已显露端倪——中国正努力将航天员送上月球。

  “中国比别的国家都要大,他们的人更多,工程师更多,科学家也更多。”总部设在香港的奥必滔盖特韦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布莱恩·柯西奥表示。

  “这就是说,如果他们不断做到越来越好,那可能就会在某个时间点成为主导力量。那是早晚的事。”

  报道称,得益于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经济改革,中国的航空航天计划悄然取得进步,直到2003年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从那以来,中国已经将六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2013年,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成功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国家,“玉兔”号月球车在月球表面软着陆。

  柯西奥认为,中国的航空航天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他表示:“如果回顾一下他们以前说过的话,他们基本实现了目标。”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50年前的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了第一个人类脚印。

  50年后,中国的探测器在月球背面着陆,探索其他国家都无法抵达的区域。

  报道称,如今,掌管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政府雄心勃勃,在它的支持下,中国科学家正与美国同行分享一个史无前例的计划——使用机器人在十年内实现人类移居月球。

  报道援引19日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上的一份政策文件称,到2030年,完全由人工智能操作的一个中国研究站将在月球上建成并运行。

  这份文件是中国政府探月团队首席科学家们为纪念阿波罗登月50周年而撰写的,它概述了未来的探月技术挑战,详细说明了中国将如何以务实的办法解决这些难题。

  文件说,想要登上月球的中国航天员可能要等到2030年以后,届时机器人技术足够成熟,可以支持对月球基地进行升级使之宜居。

  中国科学家预测,即便在那之后,人类仍将是机器的辅助。

  这份文件说,基于技术水平、航天器选择、经济承受能力和成本效益比的考虑,中国(在2020年以后的)后续探月任务仍将以机器探索为主要方向。

  报道称,乍一看,中国的方案似乎不如美国的规划有雄心,美国最近启动了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目的是在2024年以前让美国人重返月球。

  美国的计划包括修建一个绕月运行的大型空间站,这都是目前尚不存在的。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预计,所有这些目标都可以实现,不仅能达到规定的短时期限,而且预算不超过300亿美元,也就是按当今美元价值计算不到“阿波罗”费用的三分之一。

  报道援引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航空航天科学家的话称,一些专家认为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是华盛顿借以引诱中国展开新一轮太空竞赛的“诱饵”,同时补充说,中国“绝不傻”。

  这位研究人员表示:“我们有自己的计划。美国人说的和做的会对舆论产生影响,但不会使我们改变步伐。”

  他还说:“我们不会加入一场旗鼓相当的登月竞赛。”

  据中国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李春来和他的同事们说,许多国家已经正式加入中国的探月计划。他们表示,合作的大门始终向美国敞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