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亿美元一枚导弹,35枚东风-3在中东多大威慑作用?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3:0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亿美元一枚导弹,35枚东风-3在中东多大威慑作用?

    近日,据媒体报道,上世纪沙特曾花费35亿美元,从中国进口了35枚东风-3弹道导弹,相当于一亿美元一枚导弹,那这35枚东风-3在中东有多大的威慑作用呢?有沙特专家称很划算,在科威特战争期间这35枚东风-3导弹成了镇国神器,当伊拉克十万大军聚集到沙特边境时,沙特竖起了东风导弹,威慑对手十万大军,最终保住了沙特数十年的安宁。

     那我们也是知道,沙特在中东这么多年来的确是处于非常和平的状态,不仅仅在内部是这样,而且在外部也是这个样子,而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更愿意相信是因为沙特的背后有美国在撑腰所以才会不被外界所欺负,当时我们要知道,当时在沙特受到以色列威胁的时候,曾向美国求出援助之手,但是当时美国却是严词相拒,就连当时最低等的导弹都不愿意出售给沙特,并且在美国的影响下,所有拥有导弹的国家,都不愿意出售导弹给沙特。

     直到最后沙特才在亚洲大国哪里看见了希望最终,沙特从中国引进了35枚东风-3导弹,并且当时的购买方式是现买现卖,完全没有让沙特在苦苦的等待,当然也正是这种交易的模式,使得最后在沙特受到威胁的时候,直接在沙特各个媒体上全部都是这款导弹的影像。

      也正是因为在众多影像中亮出了已经竖立的东风-3导弹,所以才保住了当时沙特的安全,要知道当时沙特面对的威胁可是整整十万大军即将压境,但是面对于2吨多的弹头,没有任何一个军队想尝试一下他的滋味,所以在最后关头,沙特才没有被侵袭。

     所以沙特之所已能够得到今天这样的和平,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东风-3导弹的威慑,当然我们也发现,沙特近年来向美国订购大量的先进的军事武器,总数额高达1000多亿美元,这无疑是对美国一种极大的鼓舞,但是即使这样,川普还会在公开场合打击和嘲笑沙特。

     当然巨额的资金链背后,沙特还得到了来自美国的“保护”,其主要分为军事保护以及装备输出保护,但是我们知道,沙特之所以大量引进先进武器,就是因为从东风-3导弹上看见了一个实力巨大的武器对于其他的威胁,所以他才会如此迷恋高科技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