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现在的航母没装备导弹和火炮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5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刚刚出现的时候,关于航母的运用战术是从零开始摸索,受限于载机的性能,刚刚出现的航母还不具备摧毁敌方战列舰的能力,所以这个阶段人们认为航母的主要主要是侦查发现敌方主力舰队的位置,引导己方舰队进行舰队决战,这时航母在舰队中处于边缘的位置,对于将航母运用于攻击地方主力战舰也只是进行了初期的研讨具体战术还没有成型,主力还是装备重甲巨炮的战列舰。

     这时候人们发现,航母在舰队交战中的生存力十分薄弱,所以早期设计的航母往往会安装重巡洋舰级别的舰炮用以自保,可以说这一方面是由于航母在舰队中的地位还很模糊,以侦查为主的作用中已经隐约透露出用于进攻的曙光,更主要的原因在于,此时的航空工业尚不能制造出攻击半径大的舰载机,即使航母升空舰载机攻击地方舰队,航母仍在对方战舰的攻击范围之内。

     这个时期具有典型代表的航母就是美国的列克星敦级和日本的赤城,加贺,都无一列外在航母上安装了自卫的重炮。

     随着对航母运用战术的发展以及航空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全甲板攻击理论的完善成熟,航母开始越来越多用于运用载机攻击敌方主力舰队,因而取代战列舰成为编队的核心。

     这时人们发现,由于载机的航程提高,战斗往往发生在距离航母视距之外,敌方战列舰已经威胁不到航母的安全,而最大的威胁却来自于地方载机,航母上又大又笨的舰炮不仅岂不到自卫的作用了,反而占据了很大的空间,削弱了载机量减少了航母的攻击力,也挤占高炮的地方,减少了航母在地方航空兵攻击下的生存机会,而航母近距离遭遇地方主力舰队的这种可能性很小。

     事实上,在后来的战争中也证明的确如此,整个太平洋战争中的海战里,美日双方航母编队的交战都发生在距离航母百公里远的视距之外,因此上面提到过的航母如列克星敦都在后来的改装中拆除了大口径舰炮,用腾出来的空间安装了防空高炮,而后来设计的航母如突击者号,约克城级乃至后来的埃塞克斯级都没有安装大口径舰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