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超视距导弹哪家强?印度购入这款导弹搭配苏-30MKI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1:5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视距导弹哪家强?印度购入这款导弹搭配苏-30MKI

     空权的夺取,依靠的是空空导弹的优先发展。海湾战争当中,在击落飞机的数目上,中距空对空导弹首次超过近距格斗导弹,这也表明了,在未来,超视距空战将成为主要作战模式。其中,美国的AIM-120雷达制导导弹属于超视距空空导弹届的翘楚。该中程空对空导弹强化大角度离轴攻击能力,将有效射程提高到了50%,大大增强了导弹自身的杀伤力以及攻击敌方目标的精准性。同时,导弹加装了GPS导航,使得定位精度提高。不仅如此,该导弹能够全天候作战。相较于第七代麻雀和第九代响尾蛇系列,120版本的导弹脱靶率相当低,在安全性上也得到了极大的保证。

     可惜的是,此导弹并没有被过多的投入到战斗当中。一旦投入到战争当中,该导弹的最大射程将提高到160km。其中,单脉冲半主动雷达导引头的设计,能够改善低空下的视角,对于单个目标的打击,无论是精准度还是打击力度,都有着不小的进步。

      相较于AIM系列导弹,俄罗斯制造的R77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R77实际上是俄罗斯的第一个采用了主动雷达末制导的中距导弹,该导弹的最大射程在100km。除此以外,该导弹的最大优势在于导弹能够装载载机机身之内,这样的话就可以减少载机的雷达特征。不过,载机雷达在飞行的过程当中,由于持续的工作,容易受到干扰,在多个目标攻击的情况下,高通的机动能力有着明显的不足。

     此前,印度的苏30就大量的装备了R77导弹。由于导弹本身的一些劣势,印度对此表示并不是很满意。在对比了几国的导弹之后,最具有发言权的印度选择使用了以色列制造的德比导弹。作为双射程空空导弹,该导弹的偏航控制弹翼位置相较于其他导弹来说靠前一些。由于德比是由格斗弹改进而成的,因此,它的机身非常的轻,设计结构较为紧凑,即便搭载在轻型战斗机上,也完全没有问题。

     不仅如此,印方之所以考虑使用以色列导弹,主要还是因为印度和以色列的关系相对较好,并且以色列导弹价格更加便宜。德比空空导弹研制原型是怪蛇4,而怪蛇4采用的是红外导引头。要知道,怪蛇4是一个近距离格斗导弹,而德比空空导弹则是中距弹。也就是说,德比系列导弹的研制相较于其他系列,过程更加复杂,导弹本身的性能也更加优越。

     当然,使用德比空空导弹,就必须要掌握作战技巧。在中距离的拦截作战过程当中,该导弹可以使用“发射后锁定”作战模式。而在近距离空中格斗过程当中,该导弹则可以使用“发射前锁定”模式。无论使用哪一种模式,在接近敌方的目标的时候,导弹上的主动雷达导引头便会自主开机,同时对于敌方的目标进行搜索和定位,从而一举消灭敌方目标。

     同时,德比导弹还可以同其它的战机进行合作。无论是接收空中预警机的数据,还是在作战过程当中利用其他战机进行自我隐蔽,德比导弹在使用性能上都是很强大的。当然,印度想要大面积的进口德比空空导弹,还需要征求俄罗斯的同意。虽然俄罗斯作为老牌军事国家,但是还是有着自己的军事实力的。在与印度合作的过程当中,印度此前进口了一批苏30战斗机。如果想要在战斗机上使用非俄罗斯设备,就必须要经过俄罗斯的同意。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作为俄罗斯的大客户,印度似乎想要改变协议内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