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新神盾舰战力如何:能拦中国东风导弹却无力进攻
www.wforum.com | 2019-07-19 19:4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神盾舰战力如何:能拦中国东风导弹却无力进攻

  在日本横滨的海洋联合公司造船厂举行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艘满载排水量超过一万吨的“宙斯盾”驱逐舰下水命名仪式。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消息来看,该艘被命名为“羽黑”号的“宙斯盾”驱逐舰是日本“爱宕”级驱逐舰的改进型号。由于采用了基于美国“宙斯盾”-9型的日本版、标准-2以及标准-3防空、反导导弹,因此可以很好的在美国的反导体系下完成反导任务,甚至于连“东风”系列弹道导弹也可以很好的拦截。

  该型护卫舰属于日本防卫省2014年颁布的颁布的《平成27年度预算要求概要》中确定建造的新一代主力驱逐舰,同时也是日本继4艘“金刚”级与2艘“爱宕”级后装备的新一型“宙斯盾”驱逐舰。首舰命名为“摩耶”号,现在已经建成并进行了多次的海试,非常接近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该级驱逐舰也是日本历史上首次采用“燃-燃电联合”推进系统的驱逐舰,而另一款采用“燃-燃电联合”推进系统的驱逐舰就是享誉世界的英国45型驱逐舰,由此可见日本该型驱逐舰的先进程度。

  周所周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指挥权在战时将会被美国海军重新收回,即便是在和平时期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很多武器装备的研发和制造商都要跟着美国的全球战略走。在“冷战”时期,为了应对前苏联太平洋舰队大量先进的核潜艇,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美国的帮助下建立了一支以反潜为主要特点的“八八”舰队,其目的就是承担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反潜任务,因此一直被人诟病为“第七舰队反潜大队”。

  而此次“爱宕”级改进型驱逐舰的下水也可以看出美国在该计划背后的重要影响力。实际上日本无论是在“冷战”期间还是“冷战”已经结束的现在,都难逃美国的掌控。而在美国越来越重视全球反导系统建设的今天,日本由于其在亚太地区的地理优势,完全沦为了美国反导计划的前哨站。

  虽然日本新下水的两艘万吨“宙斯盾”驱逐舰的区域防空能力非常强,但是和注重反潜的“八八”舰队一样,美国人并不允许也没有提供任何强有力的进攻武器和进攻手段。纵观日本自卫队,无论是空军还是陆军实际上都是一样的境地。在多年前驰骋东亚上空的F-15J战斗机,到现在依旧不具备发射主动中距弹的能力。因此美国人通过给海上自卫队提供标准-3反导导弹和“宙斯盾”系统,将其打造成了一艘反导能力极强,但是进攻能力极弱的第七舰队的辅助。

  从日本近些年来生产的武器装备我们可以看出,日本自卫队仅仅是一支拥有自保能力,毫无进攻能力的部队。在特殊情况下也仅仅只能充当第七舰队的辅助角色,因此新型战舰虽能拦截“东风”导弹,却无手段发动进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