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架先进战机相撞 德国不为人知的秘密就被挖出
www.wforum.com | 2019-07-18 21:1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德国有两架"台风"战机在训练中不幸相撞坠毁,虽然两名驾驶员都成功启动了弹射座椅,最后仍然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战机坠毁后还引起了多处森林火灾。出事的两架"台风"战机隶属于德国空军第73战术联队,该联队专门为德国空军培养"台风"战机飞行员,是类似训练中心的存在。

       事后德国国防部调查发现,当日该联队派出了三架"台风"战机在该空域演练各种机动作战动作,其中有一项就是被称为"萨奇剪"的对冲科目,这个动作虽然在导弹时代已经无太大用处,但是可以训练飞行员的驾驶技能与心理素质。可问题是,这个动作对于新手来说是充满危险性的,其中两架"台风"战机就是在演练这个动作时因没控制好技巧而发生相撞。

       在高强度、实战化的演练中,战机发生事故是很平常的事,根据西方统计的数据,战机发生坠毁的机率为10%左右。以美国的F-16为例,截止至2015年总共损失了363架,占制造数量的11.4%。但是德国"台风"战机事故发生后,媒体开始挖掘德国空军更多不为人所知的"秘密",经过媒体披露才让我们对德军乃至西方军队的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原本德国有上百架的台风战机,但是完好的仅剩10架,刚撞了2架,如今就剩8架了。更严重的问题是德军弹药库中的空空导弹比能飞的台风战机更少,因此只能装备其中的4架战机。这个重磅消息一出,立即在德国掀起了轩然大波。

       为何上百架战机只有10架能够使用呢?据了解,这是因为该款战机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部件出现了技术故障,而生产这个特殊部件的公司早已不存在,因此想维修更换是行不通了。这个特殊部件安装在"台风"战机的关键部位鸭翼上,是一种自我防御报警系统装置,能够探测并预先提醒飞行员规避来袭导弹以及其它的攻击。这个所谓"秘密"其实早已存在,只是德军对此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而搁置了下来。

       这个结论让不明底细的吃瓜群众很是不理解,德国的科技包括军工技术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存在,怎么连更换战机上的一个小部件都一筹莫展呢?首先,"台风"战机并不是德国独立自主开发的,它是由德英意西联合研制的战机。集四个西方国家的科研力量推出的战机听起来是蛮高大上的,但真实的情况是,西方各国在经济与科研力量上已经无法独立撑起四代以上战机的研发了,只能采用这种凑份子的方式。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潜在的隐患,当时间跨度太久,当年参与国的众多部件供应商就可能永远找不着了,这给后续的维修保养带来了困扰。

       其次,自1945年纳粹德国投降之后,为免德军再次被军国主义利用,后来出台的一系列和平法律约束着德国不允许拥有核武器,也不允许发展进攻性的武器,在美军的保护下德军彻底的沦为美国的跟班角色。这个状态已经维持了70多年,德国军工业能做的就是极为有限的创新与研发,这些新式武器无一例外都是改变不了历史进程的小打小闹,根本无法与曾经历史上的德国军工相提并论。

       虽然近年来德国"台风"战机因预警系统的问题而导致大批战机闲置在库,直接影响到德国空军的战备出勤率,但是德国方面却没有太多的危机感,也没有想办法自行研制替代的部件,毕竟有美国大哥与北约的保护,加上二战的阴影与和平的安逸让欧洲选择了保持现状、不思进取的生活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