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开出与美谈判条件 能否得到美国的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7-18 20:5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开出与美谈判条件 能否得到美国的回应?

      当地时间7月1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随时与美国进行谈判,为自6月20日击落美军无人机以来近一个月的美伊紧张关系带来了一丝缓和的气息。

       咋看以上消息传递的信息是,伊朗一改过往强硬态度开出与美国谈判条件,只要美国取消对伊制裁,并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随时与美国进行谈判,给美伊紧张关系带来了一丝缓和的气息。

       那么,伊朗总统开出与美国谈判的条件,能否得到美国方面的积极回应?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由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持续进行外交和经济诸层面的制裁,所引发美伊两国关系紧张继续朝着恶化的方向发展,以今年6月20日伊朗击落美军无人侦察机事件为分水岭,美伊两国军事对抗发展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如果不是美国众参两院在最后一刻予以阻止,霍尔木兹海峡所在的波斯湾地区早已变成一片火海。

伊开出与美谈判条件 能否得到美国的回应?

       自上世纪70年代末发生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80年代初伊朗就经历了与伊拉克长达8年海湾战争的考验,而后伊朗就开始与美国走向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对抗,美伊之间这场玩了长达40年的猫鼠游戏,伊朗这个伊斯兰革命政权被戏称为“老鼠戏猫”的玩家,因为美国在中东地区国家中与伊朗的仇恨最深,但美国在中东地区发动了侵略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战争,直到现在也未敢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即使在今年6月20日伊朗军方击落美军无人侦察机,美军战略轰炸机也只是起飞后旋即被叫停,伊朗再次成为“老鼠戏猫”玩家的优胜者。

       尽管伊朗不惧来自美国方面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敢以一个玩家的身份与美国玩“老鼠戏猫”的游戏,也确实让美国这只“猫”不敢对伊朗这只“老鼠”轻易下手,但美国对伊持续加码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已经给伊朗国内经济平稳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以至于伊朗国内已经发生多次反政府的示威游行,甚至还曾在伊朗阅兵式上发生小规模的军事政变,只不过是在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的强硬领导下,这些反政府示威游行和军事政变美成气候罢了,这无疑是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必须面对的现实。

        也正是因为伊朗面临美国威胁国内存在诸多问题,伊朗改变与美国玩“老鼠戏猫”游戏的玩法。伊朗由开始坚持不会与退出“伊核”协议的美国进行谈判,到现在伊朗总统鲁哈尼提出美国解除对伊经济制裁,伊朗可考虑与美国进行谈判的条件,这无疑是伊朗在今年6月20日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在与美国继续玩“老鼠戏猫”危险游戏的同时,开始给对伊朗持续经济制裁和大兵压境的美国找台阶下,一言以蔽之,伊朗与美国重启“伊核”协议谈判并不是不可逆的,只是美国得表现出尊重伊朗伊斯兰革命政权的一面。

       在美伊两国持续对抗问题上,尽管有关媒体分析认为,川普显然是个过于稚嫩的新手,在明知自己根本不具备对伊开战的能力的情况下,川普依然坚决要与伊朗怼到底,结果被鲁哈尼、哈梅内伊这些老玩家很快就识破底牌,并被迅速吃死。尽管如此,但川普对伊虚张声势的策略,以战争威胁逼迫伊朗在谈判桌上让步,还是对国内经济捉襟见肘的伊朗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这次伊朗总统鲁哈尼提出解除经济制裁与美谈判的条件,已经表现出伊朗在美伊两国对抗问题上的相对灵活性,伊朗再次将美伊两国重启谈判的“球”踢给美国方面。

       总之,伊朗与美国就“伊核”问题谈判有自己的底线,因为伊朗在与美国玩“老鼠戏猫”游戏的同时,多次声明伊朗永远不会研究和开发核武,已经站在“伊核”协议问题国际舆论的制高点上,这也正是美国不敢对伊轻易采取军事行动的主要原因,伊朗总统鲁哈尼就美伊两国关系的最新表态,能否得到已经对伊朗无计可施的美国总统川普的积极回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