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FC31战机作战半径或只有500公里 仅为歼20的1/4
www.wforum.com | 2019-07-17 22:3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战机作战半径或只有500公里 仅为歼20的1/4

  7月4日,在纪念歼8首飞50周年、歼15首飞10周年的活动中,沈飞正在研制中的FC-31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据《中国日报》网报道,根据航空工业部门公布的数据,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5吨,航程1200公里,最高速度1.8马赫,可以携带8吨武器,设计寿命长达30年。FC-31的航程只有1200公里,也就是说它的作战半径只有500公里左右。

  而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FC-31的展板上曾经公开展示过它的一些基本数据:机长17.3米,机高4.8米,翼展11.5米,实用升限16000米,最大速度每小时14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28吨,作战半径1250公里,比现在的500公里要大2倍还要多,那么我们该相信哪一个呢?

中国FC31战机作战半径或只有500公里 仅为歼20的1/4

  实际上,FC-31的大小和米格29差不多,使用的两台发动机也与米格29一样,我们不妨以米格29的数据来对比一下。米格29长17.39米,高度4.73米,翼展11.32米,无副油箱航程为1500公里。当然,米格29各种型号之间的数据有些差别,比如米格29SMT,内油航程可以达到2400公里,作战半径接近1000公里,但这是在背部加了一个其丑无比的马鞍型油箱的结果。

  而FC-31非但背部没有马鞍型油箱,而且还有一个巨大的内埋弹舱,据说可以挂载4枚国产某型中距空空导弹,而在挂载某新型中距空空导弹时,则可以达到6枚的数量,与歼20的一致。然而问题是,在FC-31不大的身躯里空出这么大的内埋弹舱,必然会导致它的油箱容积进一步减少,虽然经过优化设计,增加机翼油箱等,但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得到超过米格29近一倍的航程。实际上,考虑到内埋弹舱的存在,FC-31航程1200公里,比米格-29的1500公里航程稍短一些,才是合理的。

  四代机中腿最短的是美军的F22,由于当初它的设计目标是从西欧的机场起飞,拦截苏联的战略轰炸机,因为航程从来不是它的考虑重点,这也导致F22的作战半径只有852公里,动不动就要挂上两个“奶瓶”,但即使这样,也要比500公里的作战半径要多得多。而四代机腿最长的就是咱们的歼20,据说它的作战半径超过2000公里,这是由于它需要面对浩瀚的太平洋,需要穿过大洋去打击第二岛链而决定的。可是,歼20需要面对的任务,FC-31也需要面对,即使FC-31成为舰载机,作战半径500公里的舰载机,只能是不折不扣的“航母保卫者”。

  所幸,我国的第四代舰载机肯定不是简单的FC-31上舰,即使最后选择FC-31,也要在它的基础上进行放大。对于四代机来说,要坚固航程、隐身、内埋弹舱,体型必然小不了,大型战机才是唯一选择,即使美军号称中型的F-35,空重也在13.2到15.6吨,超过重型战机F15的13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