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企有望购乌克兰"动力沙皇" 俄将来或向中国买航发
www.wforum.com | 2019-07-17 22:2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企有望购乌克兰"动力沙皇" 俄将来或向中国买航发

  根据海外媒体消息,中国天骄航空已经向乌克兰正式提出收购乌克兰著名发动机厂商-马达西奇公司,如果计划成行,马奇西奇将会成为天骄航空子公司。

  从相关消息来看,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会正在审核这笔交易,7月22日将会公布审核结果。如果交易获得批准,天骄航空将会获得马达西奇超过50%股权,从而完全控制这家航空发动机厂商。

中企有望购乌克兰"动力沙皇" 俄将来或向中国买航发

  马达西奇公司是苏联航空发动机生产单位之一,主要产品包括D-18T、D-36大涵道涡扇发动机、D-136、TV3-117系列涡轴、AI-25、AI-222小涵道涡扇发动机、AI-20涡桨发动机、D-27桨扇发动机等等,型号谱系比较全面。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D-18T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它是安-124、安-225巨型运输机唯一动力,而D-136涡轴发动机、TV3-117涡轴发动机又是米-26、米-8/-17系列直升机主要发动机,AI-25则是L-39教练机发动机。所以就是俄罗斯也要从马达西奇公司采购发动机给国内飞机配套。

  苏联解体之后,马达西奇公司根据属地原则划归乌克兰,但是乌克兰长期经济不振,对马达西奇公司投入不足,造成公司技术更新迟滞,人员骨干流失,研发能力迅速下降。乌克兰危机之后,乌克兰新政府又切断了与俄罗斯防务合作关系到,这对于马达西奇公司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因为该公司依赖与俄罗斯合作。事实证明乌克兰这个举措并没有给俄罗斯带来很大困难,俄罗斯很快在国内建立相关航空发动机产能,却让马达西奇公司失去了最大市场难以翻身。

  现在马达西奇公司主要精力放在与中国合作上面,中国陆军航空兵装备有超过300架米-17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均配备TV3-117系列发动机,马达西奇公司已经向中国提出用该公司TV3-117最新改进型对中国陆航米-17直升机进行升级,以便具备更好高温高原性能,以每架直升机需要2部发动机计算,加上备用发动机,这就是接近千台发动机大单。另外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正在大批量装备JL-10教练机,它也配备马达西奇公司AI-222-25涡扇发动机,外界普遍认为JL-10装备规模也在数百架左右,加上出口订单,又是一个个接近千台发动机大单。这些发动机订单对于马达西奇公司来说弥足珍贵。

  从长远来看,中乌合作也非常有潜力,中国已经决定在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上面配备D-136涡轴发动机,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也是2台发动机,装备数量也将达到数百架,需要发动机也在千台左右。未来中国还有可能研制巨型发动机,马奇西奇公司的D-18T可以作为它的发动机,正是这些合作才让马达西奇公司能够坚持不来,此前美国一直指责马达西奇公司与中国合作,但是乌克兰认为没有来自中国订单,马达西奇很快就会破产,美国肯定不会伸手相救,所以坚持中乌合作开绿灯。

  如果乌克兰批准这个收购案,中方如何整合马达西奇公司就令人关注,研制队伍、生产线是停留在原地,还是转移到中国暂时不得而知。此前中国相关单位已经有生产马奇西奇公司经验,例如国产WJ-6就是仿制AI-20涡桨发动机、WS-11仿制AI-25涡扇发动机。马达西奇还在重庆建立了TV3-117涡轴发动机生产线,所以马达西奇公司整体搬迁到中国应该不存在太大困难。

  这样2020年之后,中国可能就会具备生产D-18T涡扇发动机、D-136涡轴发动机的能力,俄罗斯自己现在还不能生产这两种发动机,届时恐怕俄方要向中国购买这两种航空发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