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买M1A2坦克壮胆?我军在登陆前就能将其歼灭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0:2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买M1A2坦克壮胆?我军在登陆前就能将其歼灭

  作为一个资深的《坦克世界》和《战雷》坦克射击游戏的爱好者,本炮霸和很多人一样喜欢不同坦克之间的单打独斗。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一种性能优异的坦克往往会占据上风。然而在大部分的游戏场景中一波流往往比某几辆坦克的性能优势更加管用。由此再上升到即时战略游戏的高度,几辆性能优异的坦克在游戏中所起到的作用只不过是偶尔爆发的几个小火星儿,根本无关于大局。

  游戏中如此,现实中亦然。在很多人的眼里,台湾人有了这批M1A2T坦克,台湾人就有了滩头反冲击的利器,将对于我们首波上岸的两栖突击车和步兵战车等构成严重威胁。然而在本炮霸看来,这种理想状态几乎不可能出现。

台军买M1A2坦克壮胆?我军在登陆前就能将其歼灭

  首先、在当今信息透明的时代,台湾人的坦克从到货之后,其配属,驻扎营区,训练以及战斗行动的行动路线就不再保密。在战时,掌握这些信息的我军一定不会放任其大摇大摆的从营区机动到预定阵地的。更重要的是,M1坦克太大太重,战时行动的路线非常有限,这就又降低了我军对其迟滞的难度。

  其次、今天的对台军售虽然还是政治牌,但是在具体执行层面却是彻头彻尾的生意。美国人卖的坦克、抢救车、运输车、弹药以及相关器材都是有数的。美国公司指着这些生意捞钱呢,才不会好心让台湾有什么建立生产线的机会。对于台军来说,从勇虎升级到M1A2T是一个很大的跨越。如果要正常发挥M1A2T的战斗力,就要维持一定的训练强度,这些有数的东西能让台湾人霍霍多久,或者是到打仗的时候能有多少战斗力真的不好说啊。据本炮霸在台湾的朋友说,台军目前的体制下,陆军基层的熟练士官/士兵是非常缺乏的,能把坦克开上板车的老兵都可以在部队中耍横打军官。台军是否能有足够的人手将M1A2T坦克开起来,并且达到一个好的训练水平值得怀疑。另外,台军现在每年的军费有限,M1A2T坦克的训练费用都要远远高于勇虎坦克,保证这108辆M1A2T的训练的话,势必要从其他地方缩减费用,最终能不能有总的战斗力提升真的不太好说。

  再次、如果这批M1A2T坦克的买卖在20年前成交,也许真能够让我们头疼。因为当年我们三代坦克还没搞利索,连96坦克都属于国宝级装备。那个时候的我们也没有好的上陆压制火力,没有可靠的制空权,没有灵活的打击手段。当时的滩头别说坦克,就算有几个钢筋混凝土碉堡或者是几台雷霆2000就够我们难受了。然而现在的我们已经今非昔比,先进的信息指挥和情报侦察能力、绝对可靠的对台制空权、种类繁多灵活多变的精确打击手段可以确保在我军的突击波次上陆的同时,就把重大的潜在威胁统统干掉。

  最后、待我军大批上陆之后,幸存的台军M1A2T坦克就更不会有啥威胁了。早在伊拉克战争时期,美军第三机步师就凭借着绝对的信息优势在伊军各个重兵集团之间畅行无阻,对其各个击破。今天的我军在此方面一样具备了完全压倒对手的能力,届时几辆上下不通的M1A2T坦克有何惧之,不正是即时战略游戏中偶尔爆发的火星儿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