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真能滴水不漏吗?
www.wforum.com | 2019-07-14 21:2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SM-3导弹发射

       上世纪90年代末,日本开始实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建设,保护日本免受导弹袭击。 日本群岛的覆盖范围采取舰载SM-3导弹拦截系统,该弹的射程超越1500公里,阻拦高度500公里,可以在100公里以上高空的大气层外进行拦截对中程弹道导弹。

       第二个较低层次涉及具体潜在目标的点防御,包括军事基地和日本城市,将采取在终端阶段拦截弹头的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系统。 如果SM-3导弹拦截未能成功,再由航空自卫队的陆基“爱国者-3”导弹在15至20公里的高空进行二次拦截。

       舰载SM-3导弹发射

       日本建造了四艘金刚级导弹驱逐舰,其能力与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Flight II)的早期型号几乎相同。 更重要的是,日本“ 宙斯盾防御系统” 3.6版驱逐舰建造设计旨在拦截弹道导弹, 配备SPY-1D雷达、Mk和 可以容纳41枚SM-3导弹的垂直发射筒仓。

       日本的部署计划是有四艘配有SM-3 Block 1B拦截系统的导弹驱逐舰。 这样可以让两艘驱逐舰在任何一个时间在海上,适当间隔的两艘驱逐舰可以覆盖几乎整个日本本岛,冲绳和琉球岛除外。 第三艘驱逐舰将确保完全覆盖。 与此同时,日本将为SM-3 Block IIA的开发提供资金,其最大距离将超过1,300英里,从而使更少的驱逐舰提供更全面的覆盖。

       舰载SM-3导弹发射

       同时,日本稳步建成了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的弹药库,东京在二十一世纪初期购买了第一批爱国者PAC-3型导弹。 PAC-3型与早期版本PAC-1、PAC-2不同,其针对高速进入的导弹弹头进行了优化。

       截至2013年,爱国者 PAC-3 已部署在全国十三个地点,集中在关东,关西地区和九州南部, PAC-3还保护日本北部的空军基地和冲绳岛的潜在目标等设施。今年9月,本州南部地区进一步部署,包括广岛,高知,岛根和爱媛。

       日本爱国者3导弹

       日本的BMD防御系统依靠全国的地面雷达网络。从北海道北部的冲绳到南部,有七架较老的升级后的FPS-3UG雷达和四架FPS-5雷达保持连续向西。 在对方发射导弹的情况下,地面雷达可以检测,识别和跟踪导弹,为海上驱逐舰和陆上PAC-3爱国者导弹系统提供跟踪数据,其他雷达数据由海上驱逐舰与其SPY-1D雷达提供。

       日本的BMD能力不断发展,日本装备有宙斯盾3.6的四艘驱逐舰,随着两艘爱宕级驱逐舰的改装,成为了宙斯盾5.0版的六艘驱逐舰。这些驱逐舰将接收最新型的SM-3Block IIA拦截导弹。 而且另有两艘驱逐舰目前正在建设中,日本最终拥有BMD系统的驱逐舰高达八艘。

       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同时,日本2018年拟将引进美国陆基版本的宙斯盾,只要有两个宙斯盾岸上设施,配备SPY-1D雷达和Mk.41,就可以保护整个日本免受导弹袭击。

       最后,日本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购买爱国者高级版本 PAC-3 MSE , PAC-3 MSE结合了一个扩展范围的助推器,将导弹的有效范围增加到十九英里。 还有日本采购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或萨 德以及AN / TPY-2雷达。 萨 德将在标准3和爱国者3之间运作,保护较大的区域免受入侵导弹的攻击,但爱国者PAC-3仍然是最后一道防守。

       层层加固,日本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真的能滴水不漏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