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都买过哪些"冤大头"武器?把美军靶舰当主力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2:11: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都买过哪些"冤大头"武器?把美军靶舰当主力

      最近,美国高额对台军售案引发广泛关注。不过,台军采购的“美军最强”M1A2主战坦克被指属于降低性能的“猴版”。其实,在台军对外采购的装备中这已经算是好的了。很多在其他地方可能作为废物利用填海或当成靶标的装备,在台军中却成为“香饽饽”。还有一些装备原始设计不足,要么是对台军当地环境水土不服,要么故障频发,成为“寡妇制造者”。

  台军的主力坦克在美国当垃圾来处理,而台军从美国购买的二手“佩里”级护卫舰,则被美军当靶舰来用。

  去年的“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中,就有一艘退役的美海军“佩里”级导弹护卫舰遭到包括反舰导弹和鱼雷在内的各种武器的轮流攻击,最终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海上靶场沉没。

  而那时候,台军的“佩里”级护卫舰还没有成军。台军的首批两艘“佩里”级护卫舰,于2018年11月才在台军左营军港成军。奥巴马政府2015年12月宣布两艘“佩里”级护卫舰(“泰勒”号和“盖瑞”)的军售案,两舰于2017年3月签约移交台湾,于2017年5月抵达台湾。首批两艘护卫舰分别改名为“铭传”号和“逢甲”号。

  “佩里”级护卫舰是美国海军最后一级护卫舰,起源于美国海军在20世纪70年代起执行的SCB261设计计划,该级舰初期装备了“鞑靼人”防空导弹改良型,之后换装“标准-1”型导弹,具备点防空能力,还搭载了2架反潜直升机与拖曳阵列声呐肩负反潜作战、保护两栖部队登陆、护送舰队等任务。“佩里”级也是美国战后建造的数量最多的护卫舰,目前,美海军的“佩里”级护卫舰已全部退出现役,除了以二手货出口之外,主要是充当靶舰发挥余热。

  台湾除了直接采购“佩里”级外,还参照“佩里”设计制造了“成功”级护卫舰。首舰1990年开工,1992年下水,1993年服役。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成功”级和“佩里”级护卫舰已落后于时代,除了在反潜领域能发挥一些余热外,在未来海战中很可能充当它目前在美海军中的角色——靶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