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终于丢掉全球领跑地位?罕见山寨中国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2:0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霹雳15空空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等了这么多年,因为一款武器的出现,让中美地位首次发生颠倒,原来这次美国终于开始“山寨”起中国武器,而美国这次罕见的山寨中国武器,型号对应的正是中国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难道说美国终于丢掉了全球领跑地位?原来美军如今没有对付霹雳15的远程空空导弹,在武器研制上已经显现出落后趋势了,因此要研发一款可以匹敌霹雳15的空空导弹。

图为AIM120导弹

       美国研制的远程空空导弹对应型号为AIM260,是一款比AIM120射程更远的导弹,那么美国为何要山寨这款霹雳15呢?美国这么干也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目前已经有了歼20与霹雳15,而这两款武器相结合,无疑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实力,那么一旦中美战机交手,美国战机无疑将处于下风,对美军不利。

图为霹雳15导弹

       另外一方面,中国研制霹雳15实际上也是为了对付美军的预警机与加油机等这些重要后方空中单位,而一旦这些战机被击落,那么美军的作战体系也将被瓦解,这对美军而言也是灾难性的后果。所以美军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也需要研制出同样的武器用来反制,确保护航战机能够在足够远的距离上拦截来袭敌机。

        从美军这次仿制霹雳15或许容易被军迷认为中国武器已经开始赶超美军了,虽然近年来中国武器发展速度非常迅猛,而且在诸多领域也呈现出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姿态,在不少领域甚至已经赶超了美军,然而实际上中美军事实力依然差距悬殊,尤其是科技实力上,中国还是落后美国至少10年时间,所以在这方面依然需要努力。

       其实并不是因为美军的武器装备研制落后了,而是因为美军在研制武器装备时跑偏了,许多武器装备背离了美国的原始初衷。美军的DDG1000驱逐舰无疑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驱逐舰,但美国却忽视了这型驱逐舰的实战能力,虽然技术很先进,造型也很科幻,但打不了仗,而中国在武器研制上就务实得多了,这也是美国为何要反过头来看中国武器的原因。

       虽然如今中国的武器装备研制速度非常快,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中国仍需要正视中美之间的实力差距。中国在诸多武器研制领域也需要加一把力,投入更多的精力,让这一部分的短板早日补齐,只有这样,中国才能无惧美国,从美国仿制中国武器也可以看出,中国所走的武器发展之路也是正确的,否则美国也不会学着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