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特朗普轻信谗言被忽悠!美伊危机真正推手曝光,就是这俩人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1:5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从上台伊始就经常被各界斥为“不靠谱”,但多数人还是认可商人出身的川普不失为一个“精明的人”。然而,商业上精明不代表政治上同样精明。近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就爆料,川普强退伊核协议实际上是被以色列领导人内塔尼亚胡与“内臣”博尔顿两大幕后始作俑者“联手忽悠”,而他本人根本没有认真思考退出的后果。

       7月9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随着美伊关系持续紧张,川普强退伊核协议的做法也受到越来越多质疑。伊朗外长扎里夫就公开指出,川普虽然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毕竟缺乏政治经验。在强退伊核协议过程中,他受到安全顾问博尔顿与以色列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的影响,使他误以为破坏伊核协议会迫使伊朗接受更加苛刻条件,可事实恰恰相反。

       扎里夫指出,这些人(博尔顿与内塔尼亚胡)总是不接受教训。早在2005年,他们就已经“联手”破坏过英法德与伊朗几乎要达成的巴黎协议并试图强迫伊朗接受全面禁止拥有浓缩铀的苛刻条件。可到2012年,伊朗掌握浓缩铀总量已经是先前100倍左右。如今他们决定要“重犯历史错误”,并努力影响川普,让他用错误的方式来摧毁伊核协议,这条路显然走不通。

       自2015年伊朗与多国达成伊核协议以来,博尔顿和内塔尼亚胡就是积极反对者,据法国《观点报》2015年6月9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伊核协议谈判期间就公开宣称,他不认为伊核协议能有效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当2018年川普政府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博尔顿是重要策划者,而内塔尼亚胡则前往欧洲游说,呼吁各国放弃挽救伊核协议。

       这两人之所以如此“憎恶”伊核协议,很重要原因在于伊核协议妨碍他们相关利益。作为美国“颠覆专家”,可以说博尔顿走到哪里都会引来“血雨腥风”。可这位“玩弄世界于股掌中”的人物却始终无法撼动伊朗,这成为他“人生一大憾事”,所以博尔顿一直是军事入侵伊朗的坚定支持者。他在2007年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就表示,现在已经到武力颠覆伊朗政权的时刻,必须赶在其“掌握核武器”前完成(武装入侵伊朗),从中可见他对武装入侵伊朗的执着。

       而内塔尼亚胡对伊朗的“愤恨”则主要来源于以色列在中东的地缘军事环境,作为“中东小霸王”,自身拥有核武器的以色列当然不希望中东再出现一个核技术上能与之相匹敌的地缘军事对手。而且伊朗不仅国土面积远大于以色列,工业部门也非常完整,特别具有潜力,因此“伊朗不除,以色列不安”。所以当2013年国际社会已经露出一些放松制裁迹象时,内塔尼亚胡立刻在联大会议上表示,绝不可以放松对伊制裁。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13日报道,内塔尼亚胡还在社交账号上表示,有意联合多国同伊朗开战。

        在这两大幕后推手“忽悠”之下,川普非常草率退出伊核协议。结果美国未能等来“一呼百应”,反倒是欧洲盟友纷纷发难。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在2017年10月接受公开采访时就指出,美国强行将伊朗视为“拥有核武器国家”只会给全球安全带来威胁,因为美国是想“用强权法则代替法律规范”。当美国正式退出伊核协议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毫不客气称,川普做出一个“错误决定”。

       无论是内塔尼亚胡还是博尔顿,他们推动川普退出伊核协议的背后都有着很多私心。可这些私心最终导致美伊关系陷入紧张,国际社会分歧加剧,中东地区形势更加动荡。解决伊核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心愿,但前提是要遵守国际规范,博尔顿和内塔尼亚胡却置国际社会要求和平声音于不顾,利用伊核问题“夹带私货”,积极推动武装入侵伊朗。这种做法不仅无助于问题解决,还可能让美国陷入巨大困境。已经被“忽悠”一次的川普显然应该清醒一下,独立做出判断,不要被两大幕后推手“忽悠到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