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轰6K轰炸机的K是什么意思?凭什么被称为中国B52?
www.wforum.com | 2019-07-08 21:3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轰炸机的K是什么意思?凭什么被称为中国B52?

  中国的轰-6K战略轰炸机的“K”其实并没有太大含义,这个“K”字母和歼10A、歼10B、歼10C战机的“A、B、C”后缀一样,用来区别不同改进型号。轰-6K战略轰炸机只不过是刚好排到“K”这个字母。

  可能不少人并不知道,轰-6轰炸机可是拥有异常庞大的家族成员的,如果算上轰-6轰炸机的前身——图-16轰炸机的成员网,那么轰-6K战略轰炸机的兄弟姐妹就多达20~30个。网络上有一个玩笑,那就是如果轰-20隐身轰炸机再不出来,26个字母就不够轰-6系列轰炸机排行使用了。

  轰-6轰炸机是在苏联图-16轰炸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由于长期以来,中国都严重缺乏优秀的大型空中平台,所以中国基于轰-6轰炸机机体研发出不少作战任务定位不尽相同的战机。其中有专门为搭载核武器的轰-6甲、有为海军专门研发的,可发射反舰导弹的轰-6G、也有专门为挂载鹰击-63系列大型空地导弹而研发的轰-6H、还有加装空中加油管的轰-6N、为海军专门在轰-6K基础上改进的轰-6J……

  有些在轰-6轰炸机基础上研发改进的机型甚至还捞不到一个字母排号,例如有改为空中加油机的轰油-6、作为大型干扰机的轰-6(干扰)、还有作为发动机飞行试验台的轰-6改,甚至还有计划改装4台“斯贝”发动机的四发轰-6。总而言之,从中国得到轰-6轰炸机这个平台起,中国就在轰-6轰炸机机体上进行无数项大大小小的改进,试验了无数种机载设备和武器,推动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

  从轰-6K战略轰炸机开始,轰-6轰炸机就迎来一个新的时代,相比起以前型号的轰-6系列轰炸机,轰-6K轰炸机以及轰-6K后面的数款改进型轰-6K轰炸机的作战性能有明显提升。

  轰-6K轰炸机通过换装D-30KP-2发动机,改进部分机体、机翼设计,使得它的航程、载弹能力都有不少提升。目前轰-6K轰炸机的作战半径已达到3500公里,可同时在机翼下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具备比较优秀的远程精确打击对地能力。毫无疑问,未来在轰-6K轰炸机基础上进行的改进还会越来越多,将会继续推动它作战能力的提升。不过,脱胎换骨般的大项改进很可能不会再次出现了,毕竟轰-6K轰炸机确确实实是把图-16轰炸机所有改进潜力挖掘殆尽,再继续“魔改”下去,效费比可能并不高。未来国人的目光肯定是集中在轰-20上的,毕竟无论轰-6轰炸机再怎么改进,作战能力也是远远不及轰-20隐身轰炸机的,后者才是代表着未来。

  与美军的B52战略轰炸机相比,中国目前装备的轰6K轰炸机至少有两点是与前者近似的。第一,它们都是颇有历史的现役作战飞机;第二,它们给潜在敌人造成的压力仍在不断增强,即使在后辈层出不穷的今天,它们都是各自阵营中的一瓶陈酒,老而弥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